先前的文章已經帶大家穿梭於田子坊迷宮般的老弄堂之間,介紹過份量豪氣美味超值的紐約披薩與外國人最愛的四合院內公社咖啡。現在要來接著介紹我五年前的派駐時期每來田子坊必定要到此來杯咖啡的TAI WINE Restaurant & Bar。

DSC_6427    

距離上次來訪的時間太久遠,此行著實費了一番功夫才再度找到這間店。門面不怎麼起眼,隔著暗色玻璃門往一樓內部張望可以看到整片紅酒牆,第一印象是個專門喝紅酒品嚐法國料理的昂貴餐館。

推開門踩著狹小漆黑的木頭樓梯往二樓移動,眼前頓時一片明亮豁然開朗,原來TAI WINE是間保留老房子原型然後整修改建之後仍保有古樸氣質的餐廳兼紅酒咖啡館。

田子坊 (23).jpg

維持原有建築的基本格局,特殊的半樓層小空間放上大沙發變身私人包廂,落地玻璃取代了隔間用的牆大幅提升採光效果。天藍色及白色為裝潢主色調,木頭塗上粉漆室內的框框角角都充滿濃厚的手作質感。

田子坊 (24).jpg

nEO_IMG_P1060878  

nEO_IMG_P1060901  

往陽台的方向移動,替我們找了個溫暖明亮的室內露天雅座,這兒同時也是個從高處觀察田子坊蜿蜒弄里的好地方。

田子坊 (25).jpg

陽台看出去,發現周圍似乎還有不少值得開發的二樓咖啡館。

田子坊 (27).jpg

十幾年的老朋友在上海相見,每個人背後都有點刺激精彩的故事,喜歡這樣的友誼,細長久遠滋味無窮。

nEO_IMG_P1060886

當天早晨在位於外灘的東方商旅吃過自助早餐,中午時間我還不餓,只點了杯冰拿鐵。

田子坊 (26).jpg

朋友的美式咖啡,味道不錯但份量很少(杯子小到有點懷疑是不是弄錯了...)。好吧,其實重點是漂亮的桌花。

田子坊 (29).jpg 

朋友的鮮蝦生菜沙拉。

田子坊 (28).jpg

朋友的奶油培根筆管麵。外表普通,味道不知道如何。 

田子坊 (30).jpg  

結論就是:咖啡可以,食物的性價比稍微偏低。以後還是維持來TAI WINE舒適地喝咖啡品酒聊天即可,用餐的話還是紐約大批薩(NEW YORK PIZZA)公社咖啡(Kommune Café)划算。

田子坊 (1).jpg

TAI WINE Restaurant & Bar@田子坊(打浦橋鐵站)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泰康路248弄38號
電話:+86 021 64733001 

 

《延伸閱讀》我的上海/蘇州/杭州/中國古鎮食記與玩樂紀錄(2014.8.19 UPDATE)
中國‧上海‧美食 ▍PINTXOS Tapas Bar@靜安區‧西班牙墨魚海鮮飯與超值雙人套餐(2014)
中國‧上海‧美食 ▍D.O.C GASTRONOMIA ITALIANA@徐匯區‧法租界遇上外國人超愛窯烤披薩餐廳酒吧(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外灘六號東京和食(SUN with AQUA)@黃浦區‧日式料理大推鰻魚飯與鵝肝握壽司(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外灘三號新視角餐廳(New Hights)英式下午茶@黃浦區‧眺望東方明珠與外灘最佳餐廳(2014)
中國‧上海‧住宿 ▍上海外灘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Shanghai)@黃浦區‧黃浦江畔醉人景致住宿首選(2014)
中國‧上海‧住宿 ▍上海東方商旅(Les Suite Orient)@黃浦區‧外灘景觀絕佳精品酒店之床前東方明珠(2014)
中國‧上海‧咖啡 ▍田子坊‧TAI WINE Restaurant & Bar‧老房子內的紅酒咖啡館(2014)
中國‧上海‧美食 ▍田子坊‧石庫門情調老弄堂變身藝術天堂|NEW YORK PIZZA‧公社咖啡(Kommune Cafe)(2014)
中國‧上海‧行程 ▍舊時光你好4天3夜好食好宿(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BRUNCH@新天地|俏江南@正大廣場|夏朵|隱泉?語日式料理|小楊生煎包(2011)
中國‧上海‧美食 ▍巴厘島(BALI LAGUNA)下午茶夏日午後與夜景@靜安公園(2009)
中國‧上海‧美食 ▍鳥やす‧口袋裡的私房日式居酒屋(2009)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新天地‧露天座位美式早午餐(BRUNCH)(2009)
中國‧上海‧美食 ▍俏江南@正大廣場‧俯瞰黃浦江的新式川菜館(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吉士酒樓@新天地‧石庫門建築內品嚐上海本幫菜(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視角餐廳酒廊(New Hights)早午餐@黃浦區‧外灘美景盡收眼底(2007)
中國‧杭州‧景點 ▍西溪濕地|靈隱寺&飛來峰|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2011)
中國‧蘇州‧景點 ▍貝律銘蘇州博物館‧蘇州寒山寺(2009)
中國古鎮之旅‧江蘇 ▍周庄‧中國第一水鄉(2010)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烏鎮‧一樣的古鎮不一樣的烏鎮(2009)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西塘‧生活著的千年古鎮(2009)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