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派駐上海的某個週末,首度循著當地旅遊資訊跳上"的士",請師傅開往位於泰康路的田子坊。師傅臉上藏不住疑惑然後爽朗地直接問出口:「去那個破地方做啥?」「唉唷!拍照!? 舊不拉機的有啥好拍?」,他的直覺反應著實讓我在下車時頗為躊躇。

田子坊 (6).jpg

在眼見為憑的執著與開發新景點的好奇心驅使下,讓我有幸在五年前享受現今幾乎已難以在田子坊找回的清靜悠閒。

現在前往田子坊用不著搭的士,地鐵打浦橋站1號出口的對面即為田子坊其中一個入口。今年二月底上海行不過短短的4天3夜,我有2個白天窩在田子坊聚會聊天喝咖啡,發現無論週末或平日它都不分晴雨地吸引著來自的世界各地人潮。

田子坊 (21).jpg

依舊迂回穿行在迷宮般的老弄堂間,依舊欣喜於跳入眼前的風格小店或藝術作坊。不過歷經近幾年遊客及商業活動的湧入,田子坊除了商業化以外似乎也多了一絲絲刻意的風雅。 

田子坊 (20).jpg

田子坊 (22).jpg

田子坊 (4)    

田子坊 (19).jpg

各種異國料理或特色咖啡館任君選擇,挑個喜歡的座位總是我在此的穿梭搜尋的重點。

田子坊 (13).jpg

田子坊 (2) 

田子坊 (4).jpg

田子坊 (18).jpg

田子坊 (3)  

打浦橋站1號出口過馬路後右轉遇到的第一個巷口上方寫著"天成里",由此進入田子坊之後走到底左手邊是已經在此經營多年的熱門超大現場手工披薩店。 

田子坊 (8).jpg

現場座位不多,整片紐約街頭塗鴉牆是內部的最大亮點。

田子坊 (9).jpg

週日中午現場候位時間大概15分鐘,最後跟一對情侶拼桌。

田子坊 (10).jpg

18吋的現烤雙拼大披薩作為3位飢餓成年人午餐份量剛好,既碰觸到過癮點又可以30分鐘後再來一杯熱咖啡。 

田子坊 (12).jpg

田子坊主要入口進入後左邊第一個巷子進去有個四合院,此處即為田子坊中心生意最火的露天中庭咖啡店-公社咖啡(Kommune Café)。

田子坊 (14).jpg

公社咖啡(Kommune Café),充滿歡笑與各國語言交談聲,外國人喜歡在此聚集並享用歐美路線加點創意的早午餐與下午茶。

田子坊 (15).jpg

菜單

田子坊 (16).jpg

來杯公社咖啡特有的巨無霸拿鐵。

田子坊 (6)  

公社咖啡的馬鈴薯塊有以香料調味,外酥內軟口感超讚,再搭配厚厚沙沙醬與酸奶油(sour cream)更美味,大推薦!

田子坊 (17).jpg

二月底的上海低溫細雨,離開田子坊的傍晚再來杯肉桂與橙香濃郁的德國熱紅酒暖身再恰好不過...。  

田子坊 (1)

隔天再度與朋友相約田子坊,總算找到派駐上海時期最愛的老房子紅酒咖啡館TAI WINE,將於下篇文章詳細介紹。 

 

《延伸閱讀》我的上海/蘇州/杭州/中國古鎮食記與玩樂紀錄(2014.8.19 UPDATE)
中國‧上海‧美食 ▍PINTXOS Tapas Bar@靜安區‧西班牙墨魚海鮮飯與超值雙人套餐(2014)
中國‧上海‧美食 ▍D.O.C GASTRONOMIA ITALIANA@徐匯區‧法租界遇上外國人超愛窯烤披薩餐廳酒吧(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外灘六號東京和食(SUN with AQUA)@黃浦區‧日式料理大推鰻魚飯與鵝肝握壽司(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外灘三號新視角餐廳(New Hights)英式下午茶@黃浦區‧眺望東方明珠與外灘最佳餐廳(2014)
中國‧上海‧住宿 ▍上海外灘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Shanghai)@黃浦區‧黃浦江畔醉人景致住宿首選(2014)
中國‧上海‧住宿 ▍上海東方商旅(Les Suite Orient)@黃浦區‧外灘景觀絕佳精品酒店之床前東方明珠(2014)
中國‧上海‧咖啡 ▍田子坊‧TAI WINE Restaurant & Bar‧老房子內的紅酒咖啡館(2014)
中國‧上海‧美食 ▍田子坊‧石庫門情調老弄堂變身藝術天堂|NEW YORK PIZZA‧公社咖啡(Kommune Cafe)(2014)
中國‧上海‧行程 ▍舊時光你好4天3夜好食好宿(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BRUNCH@新天地|俏江南@正大廣場|夏朵|隱泉?語日式料理|小楊生煎包(2011)
中國‧上海‧美食 ▍巴厘島(BALI LAGUNA)下午茶夏日午後與夜景@靜安公園(2009)
中國‧上海‧美食 ▍鳥やす‧口袋裡的私房日式居酒屋(2009)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新天地‧露天座位美式早午餐(BRUNCH)(2009)
中國‧上海‧美食 ▍俏江南@正大廣場‧俯瞰黃浦江的新式川菜館(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吉士酒樓@新天地‧石庫門建築內品嚐上海本幫菜(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視角餐廳酒廊(New Hights)早午餐@黃浦區‧外灘美景盡收眼底(2007)
中國‧杭州‧景點 ▍西溪濕地|靈隱寺&飛來峰|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2011)
中國‧蘇州‧景點 ▍貝律銘蘇州博物館‧蘇州寒山寺(2009)
中國古鎮之旅‧江蘇 ▍周庄‧中國第一水鄉(2010)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烏鎮‧一樣的古鎮不一樣的烏鎮(2009)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西塘‧生活著的千年古鎮(2009)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