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多前離開當時派駐的上海,從此之後每兩年回到上海重溫舊時光似乎成為一種美好的慣例。

上海不斷跳躍性發展,從世博會開始急速抓住全世界目光,直到此次造訪儼然已成為國際性的大都市。當我站在幾乎是四年前兩倍長的外灘步行長堤眺望東方明珠時,傳說中繁華燦爛盛極一時的上海灘浮現在眼前,然後發現它已經走過歲月與大時代的美麗與滄桑,銳變後站上了更加璀璨的國際舞台。

instaweather_20140222_232827        

由於此次走訪友兼短期度假路線,散漫以外就是吃好住好幾乎沒什麼觀光行程,原本規劃的老房子或舊法租界漫步遊走,則因雨而以老朋友相聚的慢食暢聊替代。

以下即為2月底上海行的活動記錄,至於旅行中的細節分享隨後會慢慢更新。

日期

白天

夜晚

住宿

FEB 22
Day 1

深圳寶安機場(T3)-上海虹橋機場(T2)
(深圳航空ZH9917 08:15-10:35)

【食】東京和食(SUN with AQUA)
 
地址:黃浦區中山東一路6號2樓
 電話:021-63392779

【宿】上海外灘英迪格酒店(外灘景觀房)
 
地址:黃浦區中山東二路585號
 電話:021-33029999

【食】新視角餐廳酒廊(NEW HIGHTS)
 
地址:黃浦區中山東一路3號7樓

  instaweather_20140222_155205
#外灘3號NEW HIGHTS俯瞰外灘樓景
P1060596
# 外灘6號東京和食的鵝肝照燒風壽司
instaweather_20140222_182612
#外灘英迪格酒店景觀房的上海情調 

FEB 23
Day 2

【食】NEW YORK PIZZA@田子坊

【食】蘇浙匯(南京西路店)
 地址:南京西路288號3樓
 電話:4001081717

【宿】東方商旅(怡外灘)
 
地址:黃浦區金陵東路1號
 電話:021-632800183399

【食】公社咖啡KOMMUNE@田子坊

  instaweather_20140223_150700 #石庫門情調老弄堂變身藝術天堂  instaweather_20140223_200019
#蘇浙匯南京西路店大堂的璀璨水晶燈 
instaweather_20140223_220253
#房間落地窗外的黃浦江與東方明珠 

FEB 24
Day 3

【食】東方商旅早餐
【食】Tai Wine@田子坊
 
地址:黃浦區泰康路248弄38號
 電話:021-64733001

【CLUB】MINT
 
地址:黃浦區福州路318號24樓
 電話:021-63912811

【宿】上海大酒店(豪華商務房)
 
地址:黃浦區九江路505
 電話:021-53538888

instaweather_20140224_135111 #Tai Wine二樓露台巷景座位與咖啡 

instaweather_20140224_233234
#M1NT鯊魚缸室內長廊

instaweather_20140224_182043
#房間俯瞰南京步行街的夜景  

FEB 25
Day 4

【食】Antoni Restaruant
 
地址:靜安區巨鹿路794號
 電話:021-52049879

上海虹橋機場(T2)-深圳寶安機場(T3)
(深圳航空 ZH9920  17:25- 19:50)

【宿】溫暖舒適的深圳工廠宿舍房間

instaweather_20140225_140441
#香草烤五花配肉桂蘋果起司薯泥  
   

度假期間,手機拍照後先使用InstaWeather編輯然後才上傳到臉書(FACEBOOK: Her 5 Senses Life),所以圖片紀錄了旅行當下的天候狀況。當時不以為意的天氣數據,現在看起來卻格外有意思,彷彿讓人更容易回到那些時刻的美好情境之中...。

 

《延伸閱讀》我的上海/蘇州/杭州/中國古鎮食記與玩樂紀錄(2014.8.19 UPDATE)
中國‧上海‧美食 ▍PINTXOS Tapas Bar@靜安區‧西班牙墨魚海鮮飯與超值雙人套餐(2014)
中國‧上海‧美食 ▍D.O.C GASTRONOMIA ITALIANA@徐匯區‧法租界遇上外國人超愛窯烤披薩餐廳酒吧(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外灘六號東京和食(SUN with AQUA)@黃浦區‧日式料理大推鰻魚飯與鵝肝握壽司(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外灘三號新視角餐廳(New Hights)英式下午茶@黃浦區‧眺望東方明珠與外灘最佳餐廳(2014)
中國‧上海‧住宿 ▍上海外灘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Shanghai)@黃浦區‧黃浦江畔醉人景致住宿首選(2014)
中國‧上海‧住宿 ▍上海東方商旅(Les Suite Orient)@黃浦區‧外灘景觀絕佳精品酒店之床前東方明珠(2014)
中國‧上海‧咖啡 ▍田子坊‧TAI WINE Restaurant & Bar‧老房子內的紅酒咖啡館(2014)
中國‧上海‧美食 ▍田子坊‧石庫門情調老弄堂變身藝術天堂|NEW YORK PIZZA‧公社咖啡(Kommune Cafe)(2014)
中國‧上海‧行程 ▍舊時光你好4天3夜好食好宿(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BRUNCH@新天地|俏江南@正大廣場|夏朵|隱泉?語日式料理|小楊生煎包(2011)
中國‧上海‧美食 ▍巴厘島(BALI LAGUNA)下午茶夏日午後與夜景@靜安公園(2009)
中國‧上海‧美食 ▍鳥やす‧口袋裡的私房日式居酒屋(2009)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新天地‧露天座位美式早午餐(BRUNCH)(2009)
中國‧上海‧美食 ▍俏江南@正大廣場‧俯瞰黃浦江的新式川菜館(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吉士酒樓@新天地‧石庫門建築內品嚐上海本幫菜(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視角餐廳酒廊(New Hights)早午餐@黃浦區‧外灘美景盡收眼底(2007)
中國‧杭州‧景點 ▍西溪濕地|靈隱寺&飛來峰|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2011)
中國‧蘇州‧景點 ▍貝律銘蘇州博物館‧蘇州寒山寺(2009)
中國古鎮之旅‧江蘇 ▍周庄‧中國第一水鄉(2010)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烏鎮‧一樣的古鎮不一樣的烏鎮(2009)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西塘‧生活著的千年古鎮(2009)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