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神秘吳哥窟5天4夜行程住宿的2間旅館:吳哥皇宮渡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及吳哥辛泰瑪尼度假酒店(Shinta Mani Resort),都讓同團的大家留下極佳印象並期待著未來再訪。

所以在撰寫吳哥窟的世界級景點之前,我想先介紹旅館,首先是吳哥皇宮渡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2)  

抵達柬埔寨順利通過海關並且完成領取景區門票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遊覽車直接將大家送至吳哥皇宮渡假村稍作安頓休息。進入吳哥皇宮渡假村時有一排服務生站在大堂門口迎賓,她們替每位旅客戴上簡單的圍巾,並且奉上好喝的迎賓果汁及充滿雞蛋花香氣的拭手濕毛巾。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6).jpg

導遊站在迎賓大廳講解這幾天的行程以及需要特別注意的禮節,大家隨後陸續在櫃臺排隊以美金兌換柬幣(1美金=3900柬幣)。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7).jpg

柬埔寨許多飯店都會將蓮花摘下並以各式手法翻折,最後將折蓮放入水池中或任何盛水容器內,屬於當地結合天然與手作的特色裝飾。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9).jpg

吳哥皇宮渡假村接待大廳前往泳池中庭的路線,亦為前往我們住宿房間的捷徑。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8).jpg

房門開啟後忍不住歡呼,陽光透過蕾絲長簾落入簡單質感的超大雙人房,室內頓時染上濃厚的度假情調,小陽台的露天桌椅也向我們提出熱情邀約。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14).jpg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11).jpg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12).jpg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4).jpg

站在小陽台往外看,眼前即為充滿柬式風情的花園與池畔風光。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15).jpg

竟然忘了拍喜歡的木質滑門大浴室(懊惱),下圖是吳哥皇宮渡假村的盥洗用具。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13).jpg

隔天行程開始得很早,由於對飯店早餐不抱任何期待,早晨梳洗整裝的動作格外緩慢。集合前20分鐘抵達用餐地點時有點錯估情勢的悔恨,除了坐在露天庭園有池畔美景與雞蛋花香陪伴之外,自助式早餐的選擇豐富水準頗高,彷彿企圖滿足全世界遊客的味蕾。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16).jpg 

住在吳哥皇宮渡假村期間的兩個早晨都忙著搶食(時),沒有時間細拍自助式早餐的餐檯。身為起司控,在胃容量有限的狀態下理所當然狂嗑檯面上各式起司,除此之外就是來碗湯頭以香料檸檬調味且極具在地風味的牛肉或魚蛋河粉。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17).jpg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5).jpg

柬埔寨旅遊第二天的中午在吳哥皇宮渡假村享用午餐,每桌4人到6人,料理豐盛美味之外還讓我對東南亞料理的眼界更為寬廣。柬埔寨的料理介於泰國菜及越南菜之間,口味比起越南菜稍重然後比泰國菜少辣,不過卻又比兩者更為著重色彩的呈現以及多種食材組合後的綜合口感。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18).jpg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19).jpg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20).jpg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21).jpg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1).jpg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22).jpg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3).jpg

除了旅程前2晚住宿之外,我們在吳哥窟的最後一頓晚餐也被安排在吳哥皇宮渡假村享用湖畔燒烤音樂晚宴,可以說是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幾天行程下來團員之間培養出些許感情,當晚就在微風徐徐的池畔以現場演唱女歌手溫柔低沈的歌聲為背景盡情暢談兼大啖美食,年紀相當的團員們交換起聯絡方式,言語之間有點兒歡樂告別的意味,一段旅程的結束亦是另一段友誼的開始。

現在回想起那個飄著雞蛋花香氣的夜晚,仍感到一切都很美好。

《延伸閱讀》2014柬埔寨吳哥窟5日遊系列文章
柬埔寨‧吳哥窟‧行程 ▍神秘吳哥窟5天4夜行程(品冠旅遊‧旅行團)
柬埔寨‧吳哥窟‧住宿 ▍吳哥皇宮渡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柬埔寨‧吳哥窟‧住宿 ▍辛泰瑪尼度假酒店(Shinta Mani Resort)‧靜謐奢華的池畔假期首選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