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與長年在香港工作的朋友討論要來個星星等級的午餐約會,即使提前規劃還是熱門搶手的四季酒店CAPRICE失之交臂,不過也間接促成了我12月初與東方文華酒店AMBER前緣再續。即使距離2011年AMBER週末香檳饗宴已事隔兩年,對當時的美好體驗仍記憶猶新,所以對於此次約會的期待之情亦如往昔。

AMBER
(畫面截自AMBER網頁)

出發當天身體不適卻還是愛美,硬要穿高跟鞋從深圳一路到香港,力求輕便相機雨傘這種有重量的物品都沒隨身攜帶,加上飲食之間悠閒聊天分散注意力,此次再訪的SONY XPERIA Z手機照片比不上初訪AMBER時候用的OLYMPUS類單眼美麗,就是剛好滿足紀錄與分享的功能。

AMBER的週末香檳午餐(Weekend Wine Lunch)固定有4杯酒/4種麵包任選任食/數樣餐前小點/3份餐後甜點(不含配咖啡或茶的Petit fours),客人自選則包含前菜(starters)、中間菜(middle course)、主菜(main course)。法國料理的菜單依舊是坐下後的第一個難題,原以為不過就是英文而已不至於太艱澀,但是自細讀前菜開始就有種似懂非懂虛無飄渺的感覺。為降低挑選到不是最想嘗試菜色或料理方式的風險,我們有請服務員幫忙介紹解說每一道料理的細節。

四種麵包供選擇,我最愛有起司味道的麵包脆片。
nEO_IMG_Amber (2)

初訪AMBER的時候很喜歡卻沒有拍好照片外層類似覆盆子凍的鵝肝珍寶珠(foie gras lollipop/鵝肝棒棒糖),朋友率先整口塞進嘴裡臉上卻隨之浮出奇怪表情,稍微恢復狀態後她緩緩地說:「分幾口慢慢吃會比較好」原來是不習慣鵝肝味道太重,我立即改以搭配麵包脆片慢慢享用,很喜歡,果然還是如記憶般那樣美味。

nEO_IMG_Amber (3)

餐前小點還有兩份未入鏡,分別是龍蟹肉脆卷與爆漿豚肉炸物。

我的前菜牛肝菌蘑菇(cep mushrooms)佐南瓜醬,搭配塗滿肉醬的青蔥麵包。

nEO_IMG_Amber (4)

nEO_IMG_Amber (5)

朋友前菜選擇皇家牡蠣佐青瓜酸奶青蘋果(royal cabanon oyster)。

nEO_IMG_Amber (6)

我的middle course鴨肝餛飩湯(duck foie gras),搭配香酥麵包捲佐米紙捲鵝肝。

nEO_IMG_Amber (7)

朋友的middle course,忘記這道是什麼餃。上桌時服務生有現場淋上起司慕斯(?),未來再訪的時候我想嘗試這道!

nEO_IMG_Amber (8)

我和好友不約而同選擇紅燒法國野生鹿肉(french wild venison)佐鵝肝帕瑪森乳酪及松露為主菜,整體食材搭配無論視覺上或份量上都令人滿意,鹿肉燉煮至軟爛幾乎無須使用餐刀,入口後發現味道稍微偏濃偏鹹,此時搭配隨主菜上桌的起司麵疙瘩(spaetzle)則顯得味道恰到好處,口感亦更有層次。

nEO_IMG_Amber (11)

來一張側拍。

nEO_IMG_Amber (12)

起司麵疙瘩(spaetzle)佐蘑菇,燉麵疙瘩的口感比燉飯有彈性,奶香四溢。

nEO_IMG_Amber (10)

身體不適加上對酒精敏感,只得請服務生把4杯酒都換成無酒精的飲料。比較熟的同事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平時聚餐飲酒就是沾兩口而已,當場在AMBER確實動了不管酒精過敏乾脆喝開的念頭,卻又顧慮已經持續三週的咳嗽及使用藥物可能因為酒精產生不好的影響只得作罷。

nEO_IMG_Amber (13)

第一道餐後甜點:焦糖脆皮起司冰捲佐莓果雪酪。咳嗽所以莓果雪酪只能抿一下,焦糖脆皮起司冰捲停不住地慢慢吃光光。

nEO_IMG_Amber (14)

第二道餐後甜點:紅酒糖漬雪梨佐石花菜凍,讚!迅速清空。

nEO_IMG_Amber (15)

第三道餐後甜點:吉瓦納巧克力蛋糕(jivara chocolate cremeux)佐椰香冰淇淋。聽說咳嗽吃甜會更惹痰,馬上把比較不甜的椰香冰淇淋先挖出來一口吃掉,巧克力蛋糕的部分淺嚐即止(飽!)。

nEO_IMG_Amber (16)   

Petit Fours! 這真的是最最最後一道甜點,即使先前的甜點都吃不完,即使服務生體貼地說吃不下可以直接打包帶走,我當下仍無法抗拒小粉紅馬卡龍與小泡芙的誘惑。

nEO_IMG_Amber (1) 

邊喝咖啡邊聊天,品嚐過CAPRICE與AMBER的朋友表示,AMBER價位稍高但多了四杯酒與三樣甜點,而CAPRICE性價比高且海景無敵。兩個人約了過些日子再到CAPRICE試試,單身的女孩兒們在異地工作打拼,週末找樂趣聊聊天偶爾過個好日子也天經地義。 

 

Amber (訂位)@香港中環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營業時段:早餐 07:00~10:30 平日午餐12:00~14:30 週末午餐12:00~14:00 晚餐18:30~22:30
電話:+852 2132 0066
網頁:http://www.amberhongkong.com/

 

《延伸閱讀》香港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香港‧食‧銅鑼灣 ▍WIRED CAFE@希慎廣場‧沖繩塔可飯+肉桂焦糖蘋果鐵鍋鬆餅+沙拉火腿披薩
香港‧食‧大坑 ▍華姐清湯腩‧米其林指南推薦之清湯牛腩麵+咖哩牛腩河粉+腩汁蘿蔔
香港‧食‧大坑 ▍炳記茶檔‧鐵皮屋大排檔風情的美味豬扒公仔麵配凍鴛鴦
香港‧宿‧銅鑼灣 ▍晉逸維園精品酒店(Butterfly on Victoria Boutique Hotel)‧經濟型旅館
香港‧宿‧上環 ▍香港蘇豪智選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Hong Kong Soho)‧經濟型旅館
香港‧食‧中環 ▍九記牛腩‧上湯牛腩河粉與咖哩牛腩伊麵之美味總是排隊中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早茶約會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甜點下午茶(再訪)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二星週末午餐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週末香檳午餐饗宴(再訪)
香港‧食‧中環 ▍Frites Belgium on Tap‧淡菜與比利時風味
香港‧宿‧紅磡 ▍唯港薈酒店(Hotel ICON)‧躺著享受維多利亞港夜景與燈光秀
香港‧食‧紅磡 ▍GREEN@唯港薈(Hotel ICON)|驚喜大龍蝦週末午間套餐
香港‧食‧九龍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圓方(ELEMENTS)|美式漢堡與早午餐
香港‧食‧九龍 ▍NAHM Veitnamese & Thai@圓方(ELEMENTS)|新式越南及泰國料理
香港‧食‧九龍 ▍利苑酒家飲茶@圓方(ELEMENTS)|體驗米其林星級人氣名店
香港‧食‧廟街▍榮發大排檔‧廟街內豪氣料理
香港‧食‧元朗 ▍天鴻燒鵝‧在地人推薦隱藏版美食之大嗑燒鵝叉燒薰蹄
香港‧食‧深水?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品嚐極品酥皮焗叉燒包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