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旅遊的那幾天,我連續兩個晚上來到祇園,然後連續兩個晚上與不同遊伴進行著一模一樣的行程。

一樣的晚餐,一樣的甜點,一樣帶著滿足溫飽在落櫻細雨中夜遊祇園及木屋町通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18)

首先,介紹這間位於花見小路讓我吃過之後立即推薦甚至隔日再訪的十二段家。內容會以第一次造訪十二段家為主軸,穿插幾張第二次造訪的照片讓細節更完整。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4)

傍晚營業時間開始前15分鐘便跟著幾位穿著和服的日本婦人排隊,站在十二段家的木頭英文招牌前等待。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5)

營業時間一到,十二段家門口那幅圖紋細緻的和式布簾準時掀起,服務員迎上招呼引領久候的眾人入內,親切詢問我們想在右手邊的木頭桌椅用餐,還是想坐上左手邊的榻榻米區。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17)

外出旅遊難免重氣氛,當然是榻榻米!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6)

身邊的位置很快都滿了唷!大家研究菜單的時候都難掩興奮(←分明在投射自己的情緒...)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8)

牛肉壽喜燒,外頭春雨濛濛,身為牛肉控的我連續兩天都點這個。部分網路評價認為它的醬汁偏鹹,但我認為搭配香Q好吃的日本米還有玉子燒非常地剛好呀!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22)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10)

溫熱滑溜的日式玉子燒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11)

朋友的鰻魚山椒飯,十二段家頗負盛名的餐點之一。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12)

這個不是十二段家著名的炸蝦飯(完全忘記要拍炸蝦飯...)而是炸蝦比較小的炸蝦定食(記憶中),適合什麼小菜都想要嘗試以及喜歡"桌上看起來很豐盛"的你。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21)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19)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20)

 第一次造訪十二段家有學隔壁桌點瓶小酒和炸豆皮(這個好乾,不知道怎麼吃所以完全無法體會它的美味)。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13)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14)

離開前透過簾子偷看一下廚房,沒想到還頗有情調。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15)

第一次造訪時,幫我們點菜的親切花美男。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16)

兩晚造訪十二段家,離開時門口都是排隊等待的人潮,加上忍不住伸頭向內探查的遊客,心裡不免暗暗揚起得意之情。

nEO_IMG_祇園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 (1)

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京都祇園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南側570−128
電話:+81 75-561-0213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網址: http://junidanya-kyoto.com/

 

《延伸閱讀》2013早櫻盛綻京都花見系列文章
日本‧京都‧住宿 ▍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烏丸五條‧溫馨好用私人小廚房
日本‧京都‧住宿 ▍位置極佳的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三条通河原町
日本‧京都‧櫻 ▍櫻花樹下的鮭魚飯團‧京都御苑(4月9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清水寺枝垂櫻與清水舞台(4月8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醍醐寺‧風撩落櫻花滿天(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榻榻米上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奇諾@Yojiya Café‧雨中落櫻哲學之道(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食 ▍三条河原町美食特輯 ▏SIZUYA早餐‧魚心壽司午間定食‧茶乃逢黑糖紅豆抹茶冰淇淋
日本‧京都‧食 ▍錦市場與新京極道‧食的流連忘返
日本‧京都‧食 ▍祇園美食‧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的牛肉壽喜燒和鰻魚山椒飯
日本‧京都‧食 ▍祇園周邊及木屋町通櫻花季夜間遊走‧茶寮都路里吃甜‧壹錢洋食人偶比鄰
日本‧大阪‧食 ▍心齋橋與道頓崛美食特輯 ▏一風堂拉麵‧千房大阪燒‧HARBS極致甜點1年1會
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穿梭千本鳥居的健行日
日本‧大阪 ▍4月13日早晨,地震過後返港的小插曲
日本‧大阪‧櫻 ▍大阪城之走入櫻花林(4月12日花況)
日本‧行程 ▍早櫻盛綻京都花見▕ 七天七夜行程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