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京都的第二日,睜開眼就這麼打定主意:哲學之道花落期的散櫻與Yojiya Café日式庭園內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奇諾,無論晴雨今個兒都鐵了心非得親眼見識與親口品嚐不可。在外旅行很少這麼強求,但12個小時之前我在黑漆漆的哲學之道被暴雨襲擊,當時不見櫻花只見影還弄了一身濕成落湯雞,如今就是有股看到才甘心的氣。

2013 Kyoto Day23    

前晚雨中遊京都的濕氣未散,今晨還是特地早起出門,既然無法掌控天氣那就當隻早起的鳥兒,爭取些離峰時段的愜意與運氣。

住宿位於四条通與河原町通交叉口周圍的旅館,算是鄰近京都的觀光交通要道,附近的巴士站牌標示通往各個知名景點的班車。

on the way to 哲學之道 from 四条河原町 (2)

搭上通往銀閣寺(哲學之道起點)的巴士,沿途不時經過開著櫻花的街道與河流,天空烏雲厚重到擔心雨傘不夠大不夠強壯。

on the way to 哲學之道 from 四条河原町 (1)

抵達哲學之道的當時,我以為它們就是此行能見到最盛開的櫻花,天候再差也盡力捕捉枝頭與地上的花影。 

哲學之道 (1)

哲學之道 (12)

哲學之道 (2)

沿著哲學之道從銀閣寺那頭往南走,趁著人潮湧入前來到此次京都行最期待的咖啡廳Yojiya Café(よーじやカフェ)。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5)

日式庭園風格的Yojiya Café銀閣寺店向來一位難求,原本打算趁開始營業前就先到現場,結果雖然還是遲了些,但還好最終只等20分鐘左右就被通知入場。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3)

等待的時間可以先到日式庭園以及熱門的京都必買藝妓商品販賣部走走。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6)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7)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9)

經過庭院時,可以見到坐在和室內的客人們,正隔著玻璃落地窗愜意地喝熱飲賞庭園造景。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8)

輪到我們坐上榻榻米,內心充滿期待成真的興奮與滿足。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10)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2)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11)

服務生奉上菜單與冰水,冰水用的杯子印著咖啡店的專屬圖案甚是精巧。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12)

期待已久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其諾上桌。起初捨不得喝,品嚐後口中溫潤濃郁的抹茶與奶香交融,美妙滋味不負近幾個月來的等待。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1)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14) 

朋友點的咖啡,裝牛奶的小瓶子及糖罐都充滿和風。

よーじやカフェ(銀閣寺店)

掙扎後放棄春季限定甜品,改選這款由紅豆白玉黑糖醬及抹茶漿構成的冰淇淋甜點,上頭灑了些米通,品嚐當下沒想到它會是此次京都行最好吃的冰淇淋甜品。網路及旅遊書推薦的抹茶冰淇淋甜點名店很多間,但是Yojiya Café的黑糖醬及抹茶漿極其濃郁順口、加上紅豆熬煮至熟透且甜味入心卻仍顆顆分明未散,可見店家對配料的燉煮是用了功夫的,飽滿的滋味自然也是具有盛名人潮不斷的甜品名店所無法比擬的。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13)    

離開Yojiya Café時小雨稍停,回頭往銀閣寺的方向走,哲學之道的人潮此時已經逐漸湧出。   

哲學之道 (8)

哲學之道 (9)

哲學之道 (10)

 

哲學之道 (13)

哲學之道 (14)

來此拍攝婚紗的新人。

哲學之道 (15)

銀閣寺前街道上都是販售紀念品及日式街頭小吃的商店,遊客們由下往上爬剛好可以吃吃喝喝一整路。

哲學之道 (18)

哲學之道 (16)

我有吃這個。

哲學之道 (17)

我也有吃這個。泡芙不是直接出爐,所以一點熱度都沒有,有點小失望。

哲學之道 (3)

大雨不在,身著和服踩木屐的美人兒們紛紛現身。

哲學之道 (19)

哲學之道 (20)

天空時晴時雨,偶爾藍天與陽光探出頭,可是一會兒之後天空又飄起雨來。

哲學之道 (21)

雖然天氣可以再美一點,但是能在櫻花提前兩週盛開的今年,於櫻花落盡前踏上哲學之道,何嘗不是另一種幸運?沒想到後來我和櫻花的緣分,也就跟著這種小幸運一起延續,接下來的日子幾乎日日都是好晴天,也才稍微緩解了我對櫻花的癮。

哲學之道 (22)  

Yojiya Café よーじやカフェ(銀閣寺店)@京都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鹿ヶ穀法然院町15
電話:075-754-0017
営業時間:10:00~18:00 (最後點餐時間17:30)
交通:京都市營巴士站「錦林車庫前」下車走路5分鐘
網站:http://www.yojiya.co.jp/pages/cafe2.html

 

《延伸閱讀》2013早櫻盛綻京都花見系列文章
日本‧京都‧住宿 ▍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烏丸五條‧溫馨好用私人小廚房
日本‧京都‧住宿 ▍位置極佳的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三条通河原町
日本‧京都‧櫻 ▍櫻花樹下的鮭魚飯團‧京都御苑(4月9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清水寺枝垂櫻與清水舞台(4月8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醍醐寺‧風撩落櫻花滿天(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榻榻米上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奇諾@Yojiya Café‧雨中落櫻哲學之道(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食 ▍三条河原町美食特輯 ▏SIZUYA早餐‧魚心壽司午間定食‧茶乃逢黑糖紅豆抹茶冰淇淋
日本‧京都‧食 ▍錦市場與新京極道‧食的流連忘返
日本‧京都‧食 ▍祇園美食‧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的牛肉壽喜燒和鰻魚山椒飯
日本‧京都‧食 ▍祇園周邊及木屋町通櫻花季夜間遊走‧茶寮都路里吃甜‧壹錢洋食人偶比鄰
日本‧大阪‧食 ▍心齋橋與道頓崛美食特輯 ▏一風堂拉麵‧千房大阪燒‧HARBS極致甜點1年1會
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穿梭千本鳥居的健行日
日本‧大阪 ▍4月13日早晨,地震過後返港的小插曲
日本‧大阪‧櫻 ▍大阪城之走入櫻花林(4月12日花況)
日本‧行程 ▍早櫻盛綻京都花見▕ 七天七夜行程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