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搭機返回香港的4月13日早晨,5點33分的地震(新聞說是來自關西兵庫縣的6.3級淺層地震)將我從睡夢中搖醒,驚恐過後繼續貪睡直至半個小時之後的6點鬧鐘響起,才起身梳洗然後前往地鐵站搭地鐵朝關西機場前進。
 
旅行時一向喜歡把時間抓得剛剛好,所以抵達大阪難波站發現因為地震導致鐵路幾乎全數停擺、前往機場的巴士因人數過多而停止售票的時候急到很抓狂。現場指揮人員建議直接搭計程車前往關西機場,車費大約20,000日圓(約NT$6,000),綜合上次記錯飛歐洲班機的經驗,不禁懷疑自己是個專走破財運的旅行者。 
 
歷經焦急等待與內心掙扎,眼見計程車候車處逐漸出現排隊的人龍,牙一咬決定趁來得及認賠殺出趕飛機優先。
 
沒想到上車前一刻發生神奇的轉變,排後頭的一群女生開口詢問我們是不是要去關西機場,我們點了點頭但對眼前這群女生不抱持共乘希望,她們搭一台計程車人數應該剛好。沒想到對方竟然集體歡呼,一位可愛的日本女生站出來表示也要去機場希望能一起共乘,她的班機時間甚至比我們早1個鐘頭,又急又不想因地震破財的人兒們理所當然一拍即合。
 
2013-04-15-12-00-04_deco
 
抵達關西機場之後,車資約12,000日圓僅有先前預估價格的一半,共乘的日本女生不斷道謝還很堅持只讓我們出5,000日圓車資,再怎麼硬塞她也不肯收下,從20,000日圓減為5,000日圓頓時有種再度被旅遊精靈眷顧的感動。至於清晨天搖地晃的恐慌,以及站在地鐵及巴士售票處與各國遊客一起失措傻眼,幾個小插曲最終皆因結局逆轉而令人回味無窮。
 
相較於完美順利的旅行,回憶時腦袋卻忍不住重複播放這些戲劇性的小意外。
 
 

《延伸閱讀》2013早櫻盛綻京都花見系列文章
日本‧京都‧住宿 ▍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烏丸五條‧溫馨好用私人小廚房
日本‧京都‧住宿 ▍位置極佳的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三条通河原町
日本‧京都‧櫻 ▍櫻花樹下的鮭魚飯團‧京都御苑(4月9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清水寺枝垂櫻與清水舞台(4月8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醍醐寺‧風撩落櫻花滿天(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榻榻米上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奇諾@Yojiya Café‧雨中落櫻哲學之道(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食 ▍三条河原町美食特輯 ▏SIZUYA早餐‧魚心壽司午間定食‧茶乃逢黑糖紅豆抹茶冰淇淋
日本‧京都‧食 ▍錦市場與新京極道‧食的流連忘返
日本‧京都‧食 ▍祇園美食‧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的牛肉壽喜燒和鰻魚山椒飯
日本‧京都‧食 ▍祇園周邊及木屋町通櫻花季夜間遊走‧茶寮都路里吃甜‧壹錢洋食人偶比鄰
日本‧大阪‧食 ▍心齋橋與道頓崛美食特輯 ▏一風堂拉麵‧千房大阪燒‧HARBS極致甜點1年1會
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穿梭千本鳥居的健行日
日本‧大阪 ▍4月13日早晨,地震過後返港的小插曲
日本‧大阪‧櫻 ▍大阪城之走入櫻花林(4月12日花況)
日本‧行程 ▍早櫻盛綻京都花見▕ 七天七夜行程

  圖片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