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遊記寫到現在才打算來介紹我的第一個參觀行程,巴黎(PARIS)!

nEO_IMG_P1010285-001

那是個時差還沒有調過來又還沒適應歐洲秋季陰雨的日子,搭乘地鐵從郊區出發,半個鐘頭之後抵達歐洲行第一個景點,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

腦袋中對此區的小巷弄與塞納河畔有著模糊而美好的影像,每次離開之後總想著舊地重遊,想著要再一次看清楚。

nEO_IMG_P1010254

秋天是替聖母院量身訂製的顏色,但是清冷空氣也抵擋不了來自各地遊客們對聖母院的熱情。即使光線反射在建築的顏色與將要落盡的枝頭告訴我們再踏一步就是冬天,相擁的情侶、牽手的老夫妻、孩童的笑鬧聲、麻雀與鴿子的環繞共舞、鮮豔可比春天的花兒,原來蕭瑟距離聖母院這個區域非常遙遠。

nEO_IMG_P1010304

nEO_IMG_P1010265 

nEO_IMG_P1010269  

nEO_IMG_P1010260

nEO_IMG_P1010272

nEO_IMG_P1010296 

nEO_IMG_P1010302

離開聖母院後繼續漫步,花不少時間穿梭巷弄中尋找餐廳,最後決定先朝法國巴黎馬卡龍第一品牌Ladurée (Bonaparte)移動,最終剛好在Ladurée斜對角發現中午生意超好,重點是超多紳士淑女級老先生老太太光顧的餐廳 Le Pré Aux Dlercs (出門在外少踩地雷的秘訣就是跟著老先生老太太走!)。 

nEO_IMG_P1010341 

nEO_IMG_P1010331

豐盛有料的沙拉(La Volcan),完全就是看中它有兩種起司(Auvergne Blue Cheese & Cantal Cheese)。

nEO_IMG_P1010319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鴨肉,燉煮至柔軟好嚼又入味的程度。馬鈴薯泥看似平凡其實超厲害!這輩子目前吃過薯泥中它是第一名,差點衝去廚房問廚師他們是不是有什麼秘密配方!

nEO_IMG_P1010322 

前一次遊歐洲抵達與離開都隨身攜帶一盒Ladurée馬卡龍,但是在Ladurée店內品嚐的經驗還是個零。我潛意識地排斥人擠人的Champs-Elysées,所以首次體驗便選擇來到走東方梧桐綠風格的Bonaparte。

nEO_IMG_P1010336 

nEO_IMG_P1010373

nEO_IMG_P1010371

nEO_IMG_P1010344

nEO_IMG_P1010346

牆壁是東方墨水畫的寫意婉約,桌椅很歐式古董皮革風。但是,橫樑與櫃子上的中文字讓我忍不住好想笑...

nEO_IMG_P1010364

nEO_IMG_P1010366

ISPAHAN(玫瑰覆盆子馬卡龍),微酸新鮮覆盆子搭配荔枝清甜,然後外包酥脆飽滿玫瑰花香馬卡龍,不虧是Ladurée的經典款。

nEO_IMG_P1010355

ISPAHAN(玫瑰覆盆子馬卡龍),特寫再一張,入口瞬間花香果香四溢超幸福

nEO_IMG_P1010358   

豐盛午餐與馬卡龍過後稍微恢復元氣,搭地鐵朝蒙馬特的方向前進。

nEO_IMG_P1010375

往上爬坡朝聖心堂邁進。

nEO_IMG_P1010377

nEO_IMG_P1010379

nEO_IMG_P1010380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nEO_IMG_P1010385

俯瞰巴黎市區的無料好視角,雨天也很美很有意境的制高點。

nEO_IMG_P1010398 nEO_IMG_P1010402 nEO_IMG_P1010406

nEO_IMG_P1010410 nEO_IMG_P1010433 nEO_IMG_P1010434

歷經聖心堂周圍的上坡與下坡之後,天氣情況和我的體力一樣越來越差,接下來是記錄我"企圖"前往羅浮宮的路...。

nEO_IMG_P1010437

nEO_IMG_P1010440

nEO_IMG_P1010452

nEO_IMG_P1010455

nEO_IMG_P1010463  

為什麼說"企圖"?因為當我抵達現在站的這個點,空中原本濛濛細雨竟然開始轉為暴雨,雖然有傘也只能躲在大樹下遙望中央廣場的透明金字塔。

nEO_IMG_IMG_0009

隨著時間流逝,我的體力與體溫也開始逐漸流逝,索性在自己替未來再約定一次巴黎行之後往回程的方向移動...。

《延伸閱讀》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12天系列文章
法國 ▍盧昂(ROUEN) ▏LE HAVRE to PORTSMOUTH‧法國與英國之間的另一條水路
英國 ▍溫徹斯特(WINCHESTER)‧百年古都與美味的人氣餡餅(PASTY)
英國 ▍一路西南 EXETER-PLYMOUTH-FALMOUTH-PENZANCE
英國 ▍彭贊斯(PENZANCE)|英國版聖米歇爾山@MARAZION‧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英國 ▍地之角(LAND'S END)‧站在陸地的盡頭
英國 ▍聖艾維斯(ST IVES)‧充滿藝術氣息的濱海度假小鎮
英國 ▍巴斯(BATH)‧回到浪漫懷古羅馬溫泉之地‧老房子吃晚餐SALLY LUNN'S
英國 ▍Fitzbillies SCONE下午茶@劍橋(Cambridge)|BIGGLESWADE居民晚餐後的社區活動
法國 ▍雨中巴黎(PARIS)|巴黎聖母院‧Ladurée 玫瑰覆盆子馬卡龍‧聖心堂俯瞰巴黎市區
英國 ▍走馬看花的倫敦(LONDON)溫習日‧倫敦塔橋倫敦眼大笨鐘哈洛斯百貨(Harrods)
英國‧住宿 ▍Henrietta House@巴斯(BATH)‧聯排歷史建築與全套英式早餐
英國‧住宿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樸茨茅夫(PORTSMOUTH)‧英式白色公主房
英國‧住宿 ▍ARMERIA HOUSE(B&B)@彭贊斯(PENZANCE)‧夢幻而理想的英式住宅體驗
歐洲‧行程 ▍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旅行日記12天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