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艾維斯(ST IVES)有氣質,即便在灰沈不見藍天的秋日下午亦是如此。

nEO_IMG_P1010934

進入英國之後,從溫徹斯特(WINCHESTER)開始,一路西南經埃克塞特(EXETER)PENZANCE,當我以為下個城鎮不會再出現驚喜時,聖艾維斯(ST IVES)卻沈穩地以驕傲而美麗的姿態迎接我們的到來。

建築密度驚人,整齊有規律的同時仍保有閒散與寧靜氛圍,這裡就是英國西南最著名的濱海度假勝地。

nEO_IMG_P1010936

甫入聖艾維斯(ST IVES)時有些不知所措,因為道路沿著密密麻麻的度假屋蜿蜒而上,加上不時出現的交通管制與高低起伏的地勢,實在擔心走入迷宮般的巷道內會走不出來。還好幾乎隨時處於旅遊旺季的聖艾維斯(ST IVES)已經習於接待絡繹不絕的遊客,停車場與告示牌還算清楚,而有特色的建築物與觀景角度讓遊客可以輕易找到定位標的。

nEO_IMG_P1010942

從我們停車的地方走到海灣船隻停泊處大概是10分鐘陡峭的下坡與樓梯,到達港口時發現空中盤旋海鷗的數量實在驚人。秋日布滿烏雲的下午原本還有些蕭瑟,但是充滿活力的海鷗上下移動盤旋似乎不怎麼怕人,頓時沖淡了空氣中冷清蕭瑟的氣息。

nEO_IMG_P1010945

nEO_IMG_P1010963 

nEO_IMG_P1010985

nEO_IMG_P1010995

聖艾維斯(ST IVES)的人潮讓我差點忘記自己身處偏遠的英國西南海岸。港口旁的商家與遊客密度很高,沿途有許多販售英國特色美食(FISH AND CHIPS)、手工冰淇淋、甜點、咖啡廳、及手工藝品的商店。其中,牛軋糖(NOUGET)以及從前在英國倫敦街頭市場買過一次、甜到有點兒膩的FUDGE在聖艾維斯(ST IVES)似乎非常熱門。

nEO_IMG_P1020003

FUDGE是一種有些類似牛軋糖的甜點,但是比牛軋糖的口感軟很多。聖艾維斯(ST IVES)的牛軋糖(NOUGET)則是造型與口味都超出我對台灣牛軋糖的認知,非常賞心悅目,缺點就是太大塊還有潛意識覺得它會太甜。

nEO_IMG_P1020004

nEO_IMG_P1020007

nEO_IMG_P1020012

同行朋友在生意很好的甜點店買FUDGE當伴手禮,我嘗了一小塊發現比幾年前在倫敦吃到的還更好吃,重新燃起我對FUDGE的信心。

nEO_IMG_P1020017

櫃臺是位俐落又可愛的老婆婆。

nEO_IMG_P1020013

nEO_IMG_P1020018

買完牛軋糖,分食一個熱呼呼的PASTY,然後憑著記憶蜿蜒上行至停車場,最後再次回頭俯瞰聖艾維斯(ST IVES)的港口,心理盤算著何時再訪英國。屆時希望能夠在這個城鎮住個兩晚,喝咖啡配甜點,可能再來份典型的英國速食FISH and CHIPS,然後也拍拍這個城市在藍天白雲下的另一種面貌。

nEO_IMG_P1020027

今晚將在巴斯(BATH)聯排歷史建築Henrietta House過夜,長路漫漫幸好有朋友聊天作伴。巴斯(BATH)是其中一個我最愛的英國城市,我在那兒有著很美好很特別的回憶,暌違五年不知道它變了多少,滿心期待。

 

《延伸閱讀》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12天系列文章
法國 ▍盧昂(ROUEN) ▏LE HAVRE to PORTSMOUTH‧法國與英國之間的另一條水路
英國 ▍溫徹斯特(WINCHESTER)‧百年古都與美味的人氣餡餅(PASTY)
英國 ▍一路西南 EXETER-PLYMOUTH-FALMOUTH-PENZANCE
英國 ▍彭贊斯(PENZANCE)|英國版聖米歇爾山@MARAZION‧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英國 ▍地之角(LAND'S END)‧站在陸地的盡頭
英國 ▍聖艾維斯(ST IVES)‧充滿藝術氣息的濱海度假小鎮
英國 ▍巴斯(BATH)‧回到浪漫懷古羅馬溫泉之地‧老房子吃晚餐SALLY LUNN'S
英國 ▍Fitzbillies SCONE下午茶@劍橋(Cambridge)|BIGGLESWADE居民晚餐後的社區活動
法國 ▍雨中巴黎(PARIS)|巴黎聖母院‧Ladurée 玫瑰覆盆子馬卡龍‧聖心堂俯瞰巴黎市區
英國 ▍走馬看花的倫敦(LONDON)溫習日‧倫敦塔橋倫敦眼大笨鐘哈洛斯百貨(Harrods)
英國‧住宿 ▍Henrietta House@巴斯(BATH)‧聯排歷史建築與全套英式早餐
英國‧住宿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樸茨茅夫(PORTSMOUTH)‧英式白色公主房
英國‧住宿 ▍ARMERIA HOUSE(B&B)@彭贊斯(PENZANCE)‧夢幻而理想的英式住宅體驗
歐洲‧行程 ▍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旅行日記12天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