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從樸茨茅夫(PORTSMOUTH)出發,在前往今晚目的地埃克塞特(EXETER)以前,要先繞路北上拜訪一下英國的百年古都溫徹斯特(WINCHESTER)。

nEO_IMG_10058

30分鐘車程,抵達溫徹斯特既復古又傳統的HIGH STREET,在巷弄中付費停車後徒步前移,不用花很多時間就可以發現原來整個溫徹斯特城鎮居民的生活重心,也不過就是眼前這條短而熱鬧的街道。

 

nEO_IMG_10059

感覺當地政府有盡力保留溫徹斯特百年建築的原汁原味,大品牌連鎖店的招牌也不能對傳統老街的原本面貌造成影響。

nEO_IMG_100510

nEO_IMG_100511

溫徹斯特的CATH KIDSTON,如果不是深圳見太多CATH KIDSTON的各式仿冒商品,我可能會失心風...

 nEO_IMG_100512

隨處可見充滿手工美感及創意的招牌,茶具鏤空邊框的設計讓葫蘆裡賣什麼藥再明瞭不過。

nEO_IMG_100513

HIGH STREET走到底再轉身往回走,天空烏雲厚重,還好修圖軟體的融合處理模式非常適合用於此種天氣下的照片,充分展現走在溫徹斯特街道上感受到的古典與浪漫。

nEO_IMG_100514

生意超好的PASTY PRESTO(門口有個雕像),旁邊路口進去即可通往溫徹斯特大教堂(Winchester Cathedral),沿途都是花心思改頭換面的老房子與巷弄園藝。

nEO_IMG_100515

nEO_IMG_100516

nEO_IMG_100517 

溫徹斯特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溫徹斯特大教堂(Winchester Cathedral),周圍不少隨意坐下享受寧靜的當地人與遊客。

nEO_IMG_100526

 nEO_IMG_DesktopnEO_IMG_Desktop1  

溫徹斯特大教堂(Winchester Cathedral)旁的小徑走進去,竟然還別有洞天,每一個轉角都有一個驚喜。

nEO_IMG_100518

 nEO_IMG_100519

當地生意超好的餡餅店PASTY PRESTO,首先要認識下圖這個位於HIGH STREET的大雕像,它恰好豎立於餡餅店門口。

nEO_IMG_100520

PASTY PRESTO外食比內用便宜,所以大部分的客人都是買餡餅和咖啡,然後比鄰坐在門口雕像的台階下品嚐手中熱呼呼的美食,同時體驗古都溫徹斯特(WINCHESTER)的百年街景。

nEO_IMG_100521

nEO_IMG_100522

nEO_IMG_100523

PASTY PRESTO二樓窗台望出去就是老街與餡餅店門口的細緻雕像,隔著玻璃用不同角度欣賞溫徹斯特的街景。

nEO_IMG_100524

在溫徹斯特(WINCHESTER)將近3個鐘頭的停留在細雨中結束,驅車前往埃克塞特(EXETER)路途中經過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筑遺跡及世界文化遺產巨石陣(STONEHENGE),由於五年前已經付過昂貴的門票入內與大石頭們合照,此次就在塞車的公路上從遠處遙望即可。

nEO_IMG_100525

《延伸閱讀》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12天系列文章
法國 ▍盧昂(ROUEN) ▏LE HAVRE to PORTSMOUTH‧法國與英國之間的另一條水路
英國 ▍溫徹斯特(WINCHESTER)‧百年古都與美味的人氣餡餅(PASTY)
英國 ▍一路西南 EXETER-PLYMOUTH-FALMOUTH-PENZANCE
英國 ▍彭贊斯(PENZANCE)|英國版聖米歇爾山@MARAZION‧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英國 ▍地之角(LAND'S END)‧站在陸地的盡頭
英國 ▍聖艾維斯(ST IVES)‧充滿藝術氣息的濱海度假小鎮
英國 ▍巴斯(BATH)‧回到浪漫懷古羅馬溫泉之地‧老房子吃晚餐SALLY LUNN'S
英國 ▍Fitzbillies SCONE下午茶@劍橋(Cambridge)|BIGGLESWADE居民晚餐後的社區活動
法國 ▍雨中巴黎(PARIS)|巴黎聖母院‧Ladurée 玫瑰覆盆子馬卡龍‧聖心堂俯瞰巴黎市區
英國 ▍走馬看花的倫敦(LONDON)溫習日‧倫敦塔橋倫敦眼大笨鐘哈洛斯百貨(Harrods)
英國‧住宿 ▍Henrietta House@巴斯(BATH)‧聯排歷史建築與全套英式早餐
英國‧住宿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樸茨茅夫(PORTSMOUTH)‧英式白色公主房
英國‧住宿 ▍ARMERIA HOUSE(B&B)@彭贊斯(PENZANCE)‧夢幻而理想的英式住宅體驗
歐洲‧行程 ▍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旅行日記12天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