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法國之後用2天的時間調整長途飛行時差,包含用1天的時間回味巴黎,可惜在法國這段期間多都被陰雨籠罩。

nEO_IMG_1004

第3天是啟程前往英國西南的日子,幸運地見到法國的藍天白雲並在離開前沐浴於溫柔陽光中,本日重點行程為拉車趕上傍晚從法國LE HAVRE出發前往英國樸茨茅夫(PORTSMOUTH)的渡輪。巴黎郊區到LE HAVRE港口是3.5小時的車程,大清早出發以便在路途中順便參觀諾曼第著名的歷史古城盧昂(ROUEN)。

nEO_IMG_10041

此次順道路過盧昂(ROUEN),才發現它是個擁有美麗中世紀文化遺產的度假勝地,歌德式教堂與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物林立,這個城鎮的表現完全超出我原本的期待。時間及行程因素不容許我們花上整天在此盡情漫步,沒能多走一些聖女貞德走過的路,亦沒有足夠時間與印象派大師莫內一塊兒欣賞盧昂大教堂的彩繪玻璃與光影。

nEO_IMG_10044

走在石板街道上,以移動的方式瀏覽盧昂(ROUEN),被最具當地特色的整片木牆屋建築群環繞著,它們其實才是最初吸引我稍微停留此地的特色景觀。

nEO_IMG_10042

nEO_IMG_10043

 nEO_IMG_10045

nEO_IMG_10048

盧昂(ROUEN)有個暱稱,百鐘空中迴響之城(la ville aux cent clochers carillonnant dans l’air)。最著名的金黃色大鐘樓(Gros-Horloge)是座落於文藝復興式拱門上方的天文鐘,大鐘樓周圍的建築也有屬於那個時期的細緻華麗雕刻。

nEO_IMG_10047

nEO_IMG_10046

午餐時間,在盧昂(ROUEN)街道中步行一段時間才找到喜歡的餐廳- Chez Pépé。其實從3天前下飛機那一刻開始,我不知為何就對PIZZA滿腹渴望,卻又對巴黎街頭的PIZZA店專作觀光客生意的偏見(還沒入口就已經先嗅到銅臭味)。越想吃便越堅持美味才入口,最終總算走入這間外表平靜內部卻人氣超旺的密巷內義大利PIZZA專賣店。

nEO_IMG_100410

實心木材與皮椅沙發的古董裝潢,身邊大部分是四五十歲以上甚至退休的中老年人,白襯衫黑色西裝褲服務生打扮得體且非常有禮貌,貌似誤打誤撞闖入高級餐廳,擔心看到餐單會有點兒驚恐。

nEO_IMG_100411

nEO_IMG_100412

所幸Chez Pépé的特色料理就是兩人份的特製手工薄皮PIZZA(歐洲人上餐館,大多1 個人就吃1個PIZZA),一個有黑橄欖、辣臘腸(MERGUEZ & CHORIZO)、與EMMENTAL起司的超級大披薩價格約20歐元(約NT$800),這種美味這種價格在法國這樣就是物超所值。

nEO_IMG_100415

nEO_IMG_100413

nEO_IMG_100414

飽足了,距離開船的時間剩下不到2個鐘頭,離開盧昂(ROUEN)繼續趕路至LE HARVRE。

nEO_IMG_10049

LE HAVRE不是個熱門的港口,這兒的法國海關也很少接觸亞洲遊客。由於我的舊版護照只見Republic of China卻不見TAIWAN字樣,出關時讓法國海關人員非常困擾而盤問好一陣子。所幸去年的布拉格經驗讓我當時得以應對自如,當下也決定有機會回台灣要趕緊辦理換發新護照,因為在世界各地遊走,護照上有沒有”TAIWAN”字樣還是非常有差。

nEO_IMG_100416

等待上渡輪的車龍(LD Lines訂票網站:http://ldlines.co.uk/),有秩序地排隊等待中。

nEO_IMG_100417

上渡輪之後在咖啡廳座位區找了個長沙發椅,點了咖啡然後擺上先前準備好的書籍零食與相機,迎接5個鐘頭的航程頭 。其實英法之間流量最大且航程最短的水路為英國DOVER與法國BOULOGNE-SURE-MER之間的渡輪,只要1個鐘頭左右。但是LE HAVRE- PORTSMOUTH此條水路沿途的城鎮較美,旅客們可以視旅遊重點行程的位置來安排路線。

nEO_IMG_100418

nEO_IMG_100419

就這樣子,離開了法國,在夕陽中朝英國樸茨茅夫(PORTSMOUTH)港口前行,一口咖啡一頁旅行記錄一些對未來的想法逐漸成形,滿腔期待即將與朋友共遊英國西南的這個小旅行。

nEO_IMG_100420  

Chez Pépé@盧昂(ROUEN), 法國
地址:12, rue du Vieux Palais -76000 ROUEN
電話:02 35 07 44 94
網址:www.che-pepe.com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11:30~14:30 18:30~23:30

 

《延伸閱讀》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12天系列文章
法國 ▍盧昂(ROUEN) ▏LE HAVRE to PORTSMOUTH‧法國與英國之間的另一條水路
英國 ▍溫徹斯特(WINCHESTER)‧百年古都與美味的人氣餡餅(PASTY)
英國 ▍一路西南 EXETER-PLYMOUTH-FALMOUTH-PENZANCE
英國 ▍彭贊斯(PENZANCE)|英國版聖米歇爾山@MARAZION‧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英國 ▍地之角(LAND'S END)‧站在陸地的盡頭
英國 ▍聖艾維斯(ST IVES)‧充滿藝術氣息的濱海度假小鎮
英國 ▍巴斯(BATH)‧回到浪漫懷古羅馬溫泉之地‧老房子吃晚餐SALLY LUNN'S
英國 ▍Fitzbillies SCONE下午茶@劍橋(Cambridge)|BIGGLESWADE居民晚餐後的社區活動
法國 ▍雨中巴黎(PARIS)|巴黎聖母院‧Ladurée 玫瑰覆盆子馬卡龍‧聖心堂俯瞰巴黎市區
英國 ▍走馬看花的倫敦(LONDON)溫習日‧倫敦塔橋倫敦眼大笨鐘哈洛斯百貨(Harrods)
英國‧住宿 ▍Henrietta House@巴斯(BATH)‧聯排歷史建築與全套英式早餐
英國‧住宿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樸茨茅夫(PORTSMOUTH)‧英式白色公主房
英國‧住宿 ▍ARMERIA HOUSE(B&B)@彭贊斯(PENZANCE)‧夢幻而理想的英式住宅體驗
歐洲‧行程 ▍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旅行日記12天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