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首爾,對於韓文一竅不通的我們而言是種挑戰,為了拜訪韓國友人也就鼓起勇氣向前行。 

B31

要前往的地方叫原州(Wonju),在首爾的南方。當天早晨遇上在首爾第一場雨,由於客運站屬於內陸交通,英文化程度沒有很高,因為溝通問題甚至連車票都買錯,所幸靠著NOX Hotel櫃臺人員貼心隨手寫的一張韓文紙條才即時更正錯誤的車票,否則等到下車才驚覺悲劇就已難以挽回。

 

即使票拿在手上,由於幾乎全是韓文我還是很沒安全感,匆匆在長途客運站對面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以比手劃腳的方式點菜,吃了兩樣還沒嚐過的特色韓式料理,韓國涼麵夠嗆又有料,跟著現場客人點了很像豬血米血大匯集的套餐,便趕緊回前往原州(Wonju)的閘門等待啟程。 

B32

經過一段鄉村公路後下巴士,原州(Wonju)的街景類似印象中的中壢火車站(如果沒記錯的話,中壢應該有火車站吧...?),只能招到不會講英文的計程車,最後還索性將手機拿給司機,請韓國友人的老婆直接跟司機對話才順利抵達。金咪咪,韓國朋友老婆的暱稱,老公還沒回來她先準備自己先前調製的果露拌新鮮西瓜與冰塊,招待因奔波與雨水而狼狽的我們,搭配充滿手感的雜糧餅乾更顯溫馨 

B33

當天晚餐是最具韓國風味的烤三層肉!雖然在首爾的幾天烤肉吃不少,但是在當地人家裡吃烤肉卻是另有風味,尤其肉的厚度與品質明顯更優,蔬菜青翠新鮮之外,各類小菜及泡菜也會健康減辣減鹽,這晚我對於自己的食量毫無修飾。 

B34

隔天早上九點出發,一路東行。兩個鐘頭後,抵達位於韓國東海岸的注文津港(주문진항)。雨天魚市場內外都濕答答得拉起褲管走路,這點跟在台灣魚市場還真像。由於不懂韓語所以沒花時間瞭解行情,找地方吃海產才是今天的重點。 

B35

雙腳才踏出魚市場就有人過來拉客,我朋友也很隨和地跟著走,來到一個專門吃海鮮的建築內。建築內的料理攤位很多,但是商家們在食材及裝潢方面的同質性頗高,雨天影響生意,偶爾有這麼一兩間客滿似乎是韓國公司出遊包場(從邊喝酒邊卯足全力吆喝判斷是公司活動...)。脫鞋上位,打坐吃魚有些和式風格,但是木頭地板的下方是暖爐,寒冷的雨天坐在暖爐上也可以暖呼呼地享受生魚片。 

P7060487  

 上菜速度很快,基本上就是老闆和老闆娘兩個人服務我們這一桌。許多沒看過的生鮮海產上桌,有幾樣我不敢動... 

B36

老闆娘端出好大一盤比目魚生魚片。講真的,我對生魚片沒什麼研究,大概這兩年才敢吃常吃,對於比目魚生魚片也沒啥記憶,在台灣好像比較少看到。當天我卯起來品嚐,直接吃沾哇沙米吃或者包生菜蒜頭與辣醬吃,過癮。 

B37

每一桌都要來一鍋辣味魚湯,端上桌後熬越久味道越濃郁,不敢相信我們竟然整鍋清光光,從來不碰魚頭的我也在此破了戒。 

B38

品嚐韓國注文津港(주문진항)生魚片之後,前往位於五臺山(오대산)國家公園內清幽的月精寺(월정사)走走。第一次參觀韓國國家公園內的古剎,當我們走過生肖石蹲橋跨越河流站在大門前,發現大門及天花板神仙圖騰果真都有中國佛教寺廟的影子,匾額或寺廟內其他標示都是我看得懂得中文字。 

B39

當天月精寺內有許多參加寺院短期修行的學員,在此靜坐參禪體驗修行生活。走著走著,發現雨滴越來越大顆,轉眼間從細雨變滂沱大雨。躲雨的時候,望著從屋簷嘩啦嘩啦落下的雨水發呆,然後焦聚轉移發現小楓葉已紅。首爾還是夏天,山裡面的秋天就要到了。 

B310  

我在韓國的最後一頓晚餐,它是另外一種蔬菜包醃牛肉料理,醃了一個晚上的牛肉與金針菇拌炒之後比照其他韓式烤肉方式食用。餐桌上的串炸時疏、海鮮煎餅、據說有解酒效果的韓式味增蛋花湯、以及兩三種餐餐必備的泡菜,在離開韓國前還能享用到韓國媽媽親手下廚的家常料理實在很幸福。 

B3

我的8天7夜韓國夏天自由行到此告一段落。現在回想起來,整趟旅遊幾乎就是由咖啡與美食所組成,構成很飽的韓國印象。

 

《延伸閱讀》天天泡菜食玩首爾系列文章
韓國‧原州(Wonju) ▍韓國家常烤肉 ▏注文津港生魚片 ▏五臺山月精寺走走
韓國‧首爾 ▍觀光客必訪景點 ▏景福宮 (경복궁)*N首爾塔(N 서울타워)
韓國‧首爾‧美食 ▍超澎湃韓國傳統定食 ▏女生的天堂在江南新沙洞林蔭大道
韓國‧首爾‧美食 ▍Paris Baguette Café ❤愛不釋手的夏日水手咖啡杯❤
韓國‧首爾‧美食 ▍ZOO COFFEE 動物園咖啡之不敗的藍莓貝果@梨泰院(Itaewon)
韓國‧首爾‧美食 ▍弘大壁畫路靜走 ▏Baskin Robbins 跳跳糖冰淇淋 ▏A TWOSOME PLACE咖啡館@新村
韓國‧首爾‧美食 ▍首爾美食之明洞特輯 ▏姜虎東烤肉店(강호동백정)‧CAT CAFE 貓咖啡‧本粥(본죽)
韓國‧首爾‧美食 ▍陳玉華一隻雞(진옥화할매닭한마리) ▏挖寶聖地東大門(Dongdaemun)
韓國‧首爾‧住宿 ▍IP BOUTIQUE HOTEL@異國酒吧林立梨泰院(Itaewon)
韓國‧首爾 ▍天天泡菜食玩首爾8天7夜行程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