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灣四個月,對它的記憶靜止在四個月之前。當我以為自己在小島東南西北已經走透透時,它在飲食與旅遊方面的調整卻總是迅速得出人意表,永遠有新的特色美食,新的美景,新的創意與懷舊風情。

1  

台灣人很擅長在新舊之間尋找創新的機會,幾個月前朋友推薦的台中宮原眼科就是一個例子,我此次返台最期待的停駐點。

位於台中市中區中山路 20 號的宮原眼科,建於日治時期1927年,由宮原武熊宮在此處開設宮原眼科醫院,1930年作為宮原醫院,1946年改為台中市衛生院。隨後歷經交換流轉、921大地震受創、及颱風侵襲導致嚴重損毀,直到2012年由台中日出鳳梨酥購入此棟建築,進行改造。(以上歷史引用自:台中市中區再發展研究及推廣中心

台中宮原眼科

日出保留了宮原眼科歷盡滄桑後原有的建築結構,站在風雨侵蝕60年的台中市衛生院招牌與拱狀式騎樓的前面,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回到了媽媽兒時記憶中那個三輪車滿街跑的時代。

 台中宮原眼科

騎樓滿滿的人潮都在排隊購買冰淇淋,我跟朋友才站5分鐘就決定放棄,狠下心轉身前往二樓低消NT$385的醉月樓沙龍。

 台中宮原眼科

室內挑高大廳滿是慕名而來的遊客,二三十台單眼相機齊發,觀光成分重於品嚐美食,星期一的下午都可以擠成這樣,不難想像週末時候人山人海沙丁魚盛況阿! 

台中宮原眼科

大型木質書櫃與圍欄直達挑高的屋頂,沿著樓梯層層往上爬,彷彿進入霍格華茲魔法學校。

nEO_IMG_P1010131 

台中宮原眼科 

天花板細緻的透光圖紋,典型的日出風格。

台中宮原眼科

台中宮原眼科

台中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紅磚牆也可以很奢華,醉月樓的中間是波浪曲線的環狀藍綠色軟沙發。 

nEO_IMG_P1010119

窗邊的座位又是另外一種復古情調。

台中宮原眼科

nEO_IMG_P1010125

荔枝冰淇淋搭伯爵戚風佐葡萄萊姆酒汁(Earl Grey chiffon with Lychee ice cream and Grape rum juice),服務生推薦的下午茶茶點,特色之處在於樓下冰淇淋區沒有販售的伯爵戚風蛋糕。荔枝冰淇淋有天然水果清甜又無負擔,與鬆軟海綿蛋糕散發出來的伯爵茶香非常搭!

台中宮原眼科

葡萄柚與柳橙果肉很有技巧的捲在一塊兒,視覺上大加分。

台中宮原眼科

台中宮原眼科

我目前在宮原眼科醉月樓沙龍的最愛,伯爵冰淇淋搭牛奶蛋煎布里歐佐肉桂蘋果 (Pan-fried brioche with cinnamon apple and Earl Grey tea ice cream),熱熱上桌灑了糖粉的牛奶蛋煎布里歐口感類似法式土司,伯爵冰淇淋茶香四溢卻不甜膩。

台中宮原眼科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肉桂蜜蘋果

台中宮原眼科 

香蕉船 (Banana Split)有三球冰淇淋,口味分別為芒果冰淇淋、慕斯巧克力冰淇淋、及馬斯卡澎蘭姆葡萄酒冰淇淋。初訪醉月樓就嚐遍它的經典口味冰淇淋(連同前兩道茶點共有5種耶!),實在是非常有效率。不過我對於樓下販售將近20種水果或茶口味的冰淇淋,搭配鳳梨酥、杏仁雪球、巧克力、或各種古早味點心的冰淇淋組合也很嚮往,希望盡快再來個二訪、甚至三訪宮原眼科~

 台中宮原眼科

離開之前,我們在一樓的伴手禮區域摸了好久。玩玩印章之外,這裡販售的茶葉、糕點、喜餅禮盒、蜂蜜、古早味點心、及牛軋糖或軟糖都強調天然食材,搭配精緻的傳統圖紋包裝盒,拿來送禮有面子又有濃濃台灣味唷!

 台中宮原眼科

台中宮原眼科

台中宮原眼科

宮原眼科醉月樓沙龍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台中火車站附近)
預約專線:(04)2359-7477
早晚餐:10:00~14:30/ 17:30~19:30
下午茶:14:30~17:30
網站:http://www.miyahara.com.tw/
備註:每人最低消費NT$385,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