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你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地方,一個你離開了就想回來的地方」─ 蓉悅新浪微博

我在深圳的朋友實在不多,流失的速度卻很快。

這陣子又有一位朋友要離開,我們連續好幾個週末都約見面然後一續再續。生活在深圳,環境與服務皆屬上乘的餐廳需要用心尋找,而如果想同時品嚐最精緻的川菜料理,萬象城四樓的蓉悅川菜館就是唯一選擇。

走進蓉悅,我和所有首次光顧的客人一樣,對身處白色剪紙皇宮般的裝潢讚嘆不已。白色鳥兒與鳥籠懸掛於剪紙花雕的天花板與牆壁之間,結合四川人愛鳥的意境與前衛的設計感,徹底擺脫川菜館給人的鄉土印象。

麻醬鳳尾,是我幾乎每吃川菜必點的開胃小菜。新鮮的萵苣淋上由芝麻酱、白糖、香油、及红辣椒油調成的麻醬味汁,口感清脆且醬香濃郁。

川菜的千變萬化總是讓人越吃越著迷,在蓉悅首次品嚐菌湯豆腐丸子後就愛上這道清淡順口又養生的湯品。豆腐丸子由碎豆腐泥、青蔥及其他佐料調配而成,咬下去有豆腐與青蔥的清甜,口感比想像中更有彈性,非常推薦的一道料理。

川菜中的麻辣土雞(或口水雞)屬於涼菜中的經典大菜,多層次的辛香麻辣油與雞肉軟嫩彈牙的口感是口水雞成功關鍵,蓉悅的麻辣土雞即是如此。泡在麻辣油內的雞肉看起來又油又辣,但是入口後卻是清爽而且微辣中帶著豐富的辛香味與甜味,開胃爽口令人欲罷不能。

蛋煎糌粑,像過年時候家裡的煎年糕,雖然沾黃豆粉很有特色但整體稍嫌油膩。

在大陸常聽人家說台灣料理偏甜,但習慣台式宮保雞丁的我,品嚐過蓉悅的宮爆雞脆丁後有點錯愕,它比咱們家鄉的口味更甜。雖然整盤紅色辣椒有點嚇人,但是吃不出什麼辣味,不曉得對四川人這樣到底算不算正宗?

整體而言,蓉悅是我在深圳吃過的餐廳中,綜合比較下來排名很前面的餐廳(白色剪紙和雕花讓我毫無招架之力),建議常常出差或者住在深圳的朋友,機會來品嚐尖峰時間絕對高朋滿座的蓉悅,體驗屬於四川菜的詩意與浪漫。



蓉悦@羅湖萬象城
地址:羅湖區寶安南路1881號萬象城4樓469(大劇院地鐵站C出口)
電話:0755-86112188 86112988

《延伸閱讀》我的外派深圳美食記錄
深圳‧美食 ▎蕊佳園韓國料理‧韓國老闆打造豐盛平價的韓國美味@華僑城
深圳‧美食 ▎西贝莜面村‧西北菜之燒羊棒西貝麵筋莜面鱼鱼@海雅繽紛城
深圳‧美食 ▎胡桃里音樂餐廳‧小資情調的創意川菜館@OCT-LOFT華僑城創意文化園
深圳‧美食 ▎驢甜品(Lu Patisserie)‧田園風格的花園甜點咖啡館@OCT-LOFT華僑城創意文化園
龍華‧美食 ▎東北烤肉大冷麵‧朋友聚會痛快吃喝好所在
深圳‧美食 ▎McCawley's Irish Bar 烤三明治與漢堡@蛇口海上世界站
深圳‧美食 ▎新羅韓國料理@沙井
深圳‧美食 ▎蓉悅‧川菜與白色剪紙意象@羅湖萬象城
深圳‧美食 ▎丹桂軒(香榭里店)‧北京片皮鴨兩吃@福田香蜜湖
深圳‧美食 ▎德瑞坊(Bierhaus)‧德國豬腳外酥內多汁@蛇口海上世界站
深圳‧美食 ▎Esperanto義大利料理@南山購物公園站
深圳‧美食 ▎IN‧另一場旅行日記的起點@南山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