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工廠在關外,深圳關內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商業區,它們既繁華又現代,當然與台北上海的精緻舒適還有很大的距離。週末,與工廠生活的疏離時間,搭乘私家車出門溜達,越遠越自由越好。




本週目標是同事推薦的「IN」,不好找,深圳的路對我而言都不好找,尤其它還隱身於建設中的區域。「IN」外觀不是特別起眼,但是走入餐廳,它偏紫色調的時尚風格及軟軟的沙發讓我有彷彿置身於「不是深圳」的錯覺,氣氛塑造大成功。

第一道的燻鮭魚凱薩沙拉(Caesar Salad with Smoked Salmon),就先讓人對「IN」的料理有信心。傳統羅宋湯(Borsch with Beef)及蛤蜊巧達湯(Clam Chowder)還是稍微偏鹹,口味在地化啦!



洛神檸檬雪霜(Roselle Sorbet)及我選擇的香煎鵝肝嫩雞排( Fried Chicken Topped with Goose Liver),除了雞皮煎過還是偏油之外,鵝肝配雞排的組合對我而言既新鮮又驚奇,到現在還是對這道料理的味道很想念,流口水。好像應該要繼續拉近自己跟鵝肝的距離,派駐三個月,竟然連鵝肝那股肥滋滋的美味都可以差一點忘記!



比起我那偏乾的櫻桃黑森林蛋糕(Black Forest Cake),我更愛傑夫的藍莓夾心水蜜桃慕斯(Peach Mousse with Blueberry Jelly),水果香濃郁而不甜膩。兩種甜點上頭都擺著台灣少見的楊梅,它是一種維他命C含量豐富但口感很奇異的水果(好像用自己的牙齒磨蹭別人的舌頭),前幾次吃會怕怕的,怕酸,心理作用。

 
「IN」最大的貢獻,就是讓我又有繼續在部落格跟大家分享的動力。

在深圳的三個半月,常常會有把事情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的念頭:
一個女生在傳說中的悲情城市工作,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場景呢?
早餐午餐晚餐,該怎麼吃才好呢?
過去在台北習慣的週末生活瓦解,我在這兒的週末該怎麼過才好呢?

下班就像結束一場衝刺賽,晚上的我躺在自己布置的套房內,用僅存的力氣撥動食指,一頁一頁瀏覽這個女生以前的故事。突然,「IN」讓這個女生想紀錄。
因為深圳也是她人生旅行的一個景點。因為她知道十年後,她一樣會用昏睡前最後的精神撥動食指,意猶未盡地看著自己以前的故事。

IN@南山
地址:深圳市南山區后海大道藍天路后海公館商鋪首層
電話:0755-26890689

 

《延伸閱讀》我的外派深圳美食記錄
深圳‧美食 ▎驢甜品(Lu Patisserie)‧田園風格的花園甜點咖啡館@OCT-LOFT華僑城創意文化園
龍華‧美食 ▎東北烤肉大冷麵‧朋友聚會痛快吃喝好所在
深圳‧美食 ▎McCawley's Irish Bar 烤三明治與漢堡@蛇口海上世界站
深圳‧美食 ▎新羅韓國料理@沙井
深圳‧美食 ▎蓉悅‧川菜與白色剪紙意象@羅湖萬象城
深圳‧美食 ▎丹桂軒(香榭里店)‧北京片皮鴨兩吃@福田香蜜湖
深圳‧美食 ▎德瑞坊(Bierhaus)‧德國豬腳外酥內多汁@蛇口海上世界站
深圳‧美食 ▎Esperanto義大利料理@南山購物公園站
深圳‧美食 ▎IN‧另一場旅行日記的起點@南山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