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小田原城址公園,一行人趕著前往箱根蘆之湖搭乘下午三點準時出發的海盜船。
  
蘆之湖(あしのこ)是形成於三千年前的火山湖。身為神奈川縣內面積最大的湖泊以及遠眺富士山的名所,這兒長期以來皆為觀光客的必游景點,靜謐的山水之間藏著一大群遊客。排隊上船隊伍旁有一些小攤販,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陣陣香味飄散在空氣中碳烤魷魚,可惜趕著上船來不及買。

 
外型模仿歐洲戰船的蘆之湖海盜船深受小朋友與大朋友喜愛,大夥兒一起乘風踏上探險與征服的旅程。
 

 

 

 
海盜船遊湖之後,我們來到位於盧之湖沿岸的箱根神社。
 
沿著百年古樹成蔭的石梯走下去,站在屹立於盧之湖畔大紅色鳥居的後方,望著如明鏡般清澈湖水然後放空腦袋,將俗務瑣事拋諸於九霄雲外。
 
鳥居據說是為了替下水的新船隻祈福而建立。
 

 
蔥綠青苔覆蓋於廟宇造型路燈上緣,沿著小裂縫蔓延著的綠紀錄著它的年歲。
 

 
沿著杉樹成蔭的參拜道一步一步往上爬,總算抵達箱根神社本殿。


 
箱根神社的祈願牌。
 
箱根神社御本殿旁邊的九龍頭神社新宮。
 
噴水龍,不少遊客會在這裡接水洗手。導遊講了一些關於九頭龍的事情,但我沒注意聽。

離開箱根神社時已是暮色低垂,車子在飄著細雨的道路上行駛,朦朧中發現傳說中的富士山就在眼前。雨水與夜色檔在我們之間,長久以來對這座大山嚮往讓我好興奮,這樣遠遠地看就滿足,若能親眼見證它的四季風情就更美好了。
 
當天晚上溫泉旅館的日式榻榻米房,房間比不上小時候和家人來旅行住的寬廣乾淨。不過此行的重點不是享受溫泉或飯店設施,我也沒特別介意。

晚餐是號稱龍蝦吃到飽的日式宴席料理,除了一小鍋熱湯與半溫的蒸飯之外,其他食物好像都是冷冷的狀態。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冷冷的龍蝦份量再多也吃不出美味,也替下次自助旅行豐盛的龍蝦或者和牛火鍋大餐埋下伏筆...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