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傍晚,從舊城區搭乘22號電車跨越伏爾塔瓦河,在Ujezd站下車轉登山纜車,布拉格大眾運輸的票價是計時(30分鐘/90分鐘/24小時/3天)的概念,市區內交通路線綿密,街道彎曲狹窄且停車場有限,難怪臨行前朋友都說在布拉格不租車才方便。


纜車經過Nebozizek抵達Malostranska站,此時我們已經站立於布拉格高點佩特辛丘陵(Petrinske Sady),Malostranska纜車站的出口就是整片玫瑰花園。

黃昏時的陽光灑在整片花圃,秋天玫瑰在凋謝前展現最美麗的綻放。

我們彷彿變身故事中的愛麗絲,無意間闖入美麗的童話世界。

順著佩特辛公園的丘陵步道往山下行走,幸運地發現在纜車站Nebozizek旁邊的花園餐廳擁有極佳視野,將夕陽下布拉格的美景盡收眼底。

腳下的聖尼古拉教堂擁有雪白的牆面與青銅色的圓形尖頂,布拉格音樂節的時候會在此舉辦音樂會。

站在佩特辛公園看著布拉格高低錯落的尖塔和圓頂,眼前就是人兒們口中的「千塔之城」呀!建築的屋頂多為硃紅色,搭配象牙黃牆壁的金色布拉格。

離開布拉格當天早晨,我們在Appia Residences用過早餐後,隨即把握時間直奔酒店後方的城堡區。

佔了天時地利之便,早晨抵達布拉格城堡時避開洶湧參觀的觀光人潮。觀賞捷克憲兵交接後進入這個充滿文化歷史的世界級古城堡,雕刻華麗的巴洛克風格柯爾噴水池(Kohl Fountain)首先映入眼簾。

有著鋸齒形拱頂及精緻雕刻外牆的聖維塔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

聖維塔大教堂內部挑高的拱型天花版,讓氣氛更顯肅穆而莊嚴。

窗上彩繪玻璃講的是聖經的故事,值得讓人細細品味。

在布拉格最後一天受時間限制,我們略過布拉格城堡區許多景點的細部參觀,人太多或要門票的也都僅從外圍繞過。連續兩天被巴洛克及哥德式建築環繞,讓我掛心的景點不再是裝飾瑰麗或者具有人文歷史典故的建築,而是城堡區地圖上佔地寬廣的皇家花園。

皇家花園內的歌唱噴泉(Zpívající fontána)位於安妮女王夏宮前方。

據說歌唱噴泉的名字,來自於噴泉水跌落銅盤時所發出的聲響。想起小時候讀到白居易的《琵琶行》,他用「大珠小珠落玉盤」形容雨水打在荷葉上的聲音,而「歌唱噴泉」就是屬於捷克人的詩意。

安妮女王夏宮(Letohrádek královny Anny)是棟著美好的城市視野與噴泉花園的文藝復興建築。

此次對布拉格城堡區的令人意猶未盡,沒有在此區登上塔頂從不同角度俯瞰布拉格市容,也略過了知名的聖喬治修女院和卡夫卡曾居住過的黃金巷。但是,旅行是一輩子的事情,未來一定有機會再訪這個歐洲的文化重鎮及絢麗奪目的城市,我愛的布拉格。

 

《延伸閱讀》比利時荷蘭布拉格之生日禮物系列文章
比利時 ▍巧克力之都布魯塞爾(Bruxelles)|L'entree Des Artistes啤酒配淡菜
比利時 ▍中世紀睡美人布魯日(Brugge)‧搭乘觀光小船漫遊水城
荷蘭 ▍風車村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夜遊阿姆斯特丹(Amsterdam)|La Festa (B&B)
布拉格 ▍小城區佩特辛公園‧俯瞰千塔之城金色布拉格|早晨的布拉格城堡區
布拉格 ▍舊城區漫遊‧天文鐘‧慕夏餐廳(MUCHA)‧必買菠丹妮|查理大橋的清晨與夜晚
布拉格‧住宿 ▍Appia Residences@城堡區|超值的兩臥室廚房公寓住宿體驗
歐洲‧行程 ▍比利時荷蘭布拉格‧給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