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日(Brugge)距離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xelles)約1個小時的車程,中世紀時期是著名的港口城市與商埠,石板街道與哥德式建築清晰地刻畫著它的繁華極盛一時。石橋與馬車穿梭於童話般的建築群當中,這座依河道而建的水上都市被也被人兒們暱稱為北方的威尼斯。

我們由葡萄園皇家貝居安會院(Prinselijk Begijnhof Ten Wijngaerde)切入古城布魯日,整排白牆紅瓦的建築前樹林蔥鬱,光線透過綠葉灑在草皮上伴隨剛剛飄落的黃葉,空氣中透著秋天的沁涼。正感舒適之際,耳邊傳來同行友人的解說:「這裡以前住的都是丈夫過世的女人,她們在此互相照顧著...」,頓時讓眼前的愜意美景染上戰爭的顏色。

西歐許多城市的地形平坦甚至低窪,搭乘觀光小船在天然河道改建而成的運河中漫遊水城,自然也成為認識布魯日(Brugge)最直接而浪漫的方式。步入秋天的此時此刻,藤蔓由綠轉紅在石橋及牆壁上蔓延攀爬著。

依水而建的房舍與教堂,依水而生的自然風情與人文氣息,游船帶領我們從各種角度欣賞布魯日。

街道充滿巧克力及甜點舖,比利時的鬆餅(Waffle)看似不如台北許多咖啡店各式鬆餅上頭疊上五顏六色水果鮮奶油或冰淇淋精彩豐富,但是非常講究鬆餅本體口感。在布魯日街道上的"Camarel"甜點舖吃了蘋果冰淇淋鬆餅,溫熱的鬆餅加上糖漬過後的蘋果片與香草冰淇淋,入口後發現它伴隨著我喜歡的肉桂香。

市集廣場位於比利時布魯日舊城的中心,廣場周圍包含象徵自治的布魯日鐘樓及布魯日市政廳。

布魯日市政廳(Stadhuus)

廣場周圍有一排建築外型迷人的商家,但據說食物品質完全是僅供觀光客享用的水準。

搭乘美麗的馬車逛遍這座古老的城市,是認識布魯日的另外一種方式。

下午時段,人兒們喜歡在古典街道上的露天座位來杯沁涼啤酒或濃縮咖啡。

傍晚的時候,露天座位區的午後日光浴人潮散盡,坐下品嚐兩三年前至今念念不忘、此行要吃到盡興的比利蒜蓉奶油淡菜(mussels)。淡菜季節進入尾聲之前,在距離海岸僅有20多公里的布魯日品嚐到鮮甜海味,幸運而令人期待。

今天搭配蒜蓉奶油淡菜的是酸甜水果味的KRIEK比利時櫻桃啤酒,非常經典的比利時美食組合。

布魯日特色沙拉,煙燻培根包裹起司搭配新鮮蔬菜,放上哈密瓜、草莓、柳橙、及乾果,清爽豐盛。

夜間的布魯日,在古建築與餐廳燭光的點綴下展現感性慵懶的面貌。白天的巧克力與蕾絲小舖、街道與廣場的露天咖啡座位,紛紛打上燈光或換上蠟燭,點綴這理的夜晚。看著光線倒映在寧靜的河道上,頓時有點理解布魯日「中世紀的睡美人」的美稱從何而來...。

 

《延伸閱讀》比利時荷蘭布拉格之生日禮物系列文章
比利時 ▍巧克力之都布魯塞爾(Bruxelles)|L'entree Des Artistes啤酒配淡菜
比利時 ▍中世紀睡美人布魯日(Brugge)‧搭乘觀光小船漫遊水城
荷蘭 ▍風車村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夜遊阿姆斯特丹(Amsterdam)|La Festa (B&B)
布拉格 ▍小城區佩特辛公園‧俯瞰千塔之城金色布拉格|早晨的布拉格城堡區
布拉格 ▍舊城區漫遊‧天文鐘‧慕夏餐廳(MUCHA)‧必買菠丹妮|查理大橋的清晨與夜晚
布拉格‧住宿 ▍Appia Residences@城堡區|超值的兩臥室廚房公寓住宿體驗
歐洲‧行程 ▍比利時荷蘭布拉格‧給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