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門大街是北京傳統商業街,存在的歷史非常悠久,現在北京老字號與外來的新潮流品牌(ZARA/H&M/UNIQUE)融合交會於這條古老的街道上。

前門大街.jpg

這趟北京行我們兩度來此,一次夜晚,一次早晨,兩杯咖啡,見證它以不同的面貌迎往送來。

第一次抵達前門大街已經傍晚,北京動物園看完熊貓後的郭林家常菜讓我們處於非常飽足的狀態,在氣溫隨著夜色下降的情況下決定找地方來杯熱飲暖身。

前門大街 (7).jpg

隨後,根據手頭上的資料找到夜景無敵但位置隱密前門M餐廳(Capital M Beijing)。

前門大街 (5).jpg

前門大街 (3).jpg

大家手上各拿著一杯熱拿鐵,坐在落地窗前欣賞夜色中的北京正陽門,朦朧中遙望天安門廣場。

前門大街 (4).jpg

前門大街 (1).jpg

坐在前門M餐廳(Capital M Beijing),忍不住聯想到它在上海外灘的姊妹店─M on the Bund,凝視著北京的古蹟與它的古今輝煌,一邊回想上海的那段燦爛。前門M餐廳(Capital M Beijing每年11月左右會開始發售自行設計隔年的記事本,厚度及材質非常紮實,每月的主題不離中國特色文化並以互動方式呈現,找到這本可用可玩又長智慧的記事本是緣分。我和同行友人在價格與慾望中掙扎,最後心一橫才帶它回家,成了此趟北京旅行最昂貴的紀念品。除了記事本之外,手繪風格的明信片也很精緻討喜。

前門大街 (2).jpg

咖啡暖身之後,回到前門大街捕捉它夜晚的寧靜...。

前門大街 (6).jpg

前門大街 (9).jpg

前門大街 (10).jpg

第二次來到前門大街是個清冷的早晨,遊客尚未聚集前便抵達牌坊旁、裝潢走客棧風的星巴克(STARBUCKS)。一人一杯熱拿鐵,耐心地等著冬天的太陽先幫我們暖暖戶外的空氣。

前門大街 (8).jpg

前門大街 (15).jpg

前門大街緊鄰的大柵欄街道有許多傳統小吃與老北京名店,無論是麻花捲、栗子、糌巴、天津狗不理包子、同仁堂、或內聯升鞋店應有盡有。來到北京的朋友如果想買精緻的繡花鞋或絲綢布料,來大柵欄找找準沒錯,而價格當然也不含糊。

 前門大街 (12).jpg

前門大街 (16).jpg

大柵欄街道的地雷則是天津狗不理包子,味道普通,價格嚇人服務不佳。

前門大街 (18).jpg

前門大街周圍的景點在白天顯得鮮豔而雄偉,毛主席紀念館、正陽門及箭樓的觀光客及小販越近中午越聚集,北京醒了熱鬧了。

前門大街 (13).jpg

前門大街 (11).jpg

《延伸閱讀》我的北京食記與玩樂紀錄
中國‧北京‧美食 ▍大董烤鴨店(王府井店)@東城區‧果木窯烤酥不膩烤鴨與意境分子料理(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滿福樓大酒樓@西城區‧古色古香的老北京迷你銅鍋涮羊肉(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漫火鍋(王府井店)‧王府井大街上備受喜愛的新式小火鍋連鎖店(2014)
中國‧北京‧美食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倉店)@東城區‧果木窯烤的好味道(2010)
中國‧北京‧美食 ▍隱泉日本料理HATSUNE(三里屯太古里店)@朝陽區‧海鮮紙火鍋摩托羅拉卷(2010)
中國‧北京‧美食 ▍宏源南門涮肉(前海店)@什剎海‧光是想像就垂涎欲滴的美味銅鍋涮羊肉(2010)
中國‧北京‧行程 ▍北京8天7夜自由行‧沒有雪的初冬(2010)
中國‧北京‧住宿 ▍閱微莊四合院賓館@東城區‧胡同內的中國傳統住宿體驗(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站上慕田峪長城@懷柔區 Standing on the Great Wall(2010)
中國‧北京‧景點 ▍潘家園舊貨市場挖寶‧風格獨特的北京798藝術區(2010)
中國‧北京‧景點 ▍藏傳佛教寺院雍和宮‧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前門大街‧前門M餐廳(Capital M Beijing)觀賞紫禁城夜景(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瑰麗肅穆的天壇祈年殿(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故宮博物院(Forbidden City)‧紫禁城內的黃色琉璃瓦(2010)
中國‧北京‧景點 ▍頤和園(Summer Palace)‧皇家園林內戲說慈禧太后(201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