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烤鴨店林立,幾乎大大小小的館子都可以賣北京烤鴨。某天在北京街頭迷路,遇到好心的輕熟女幫忙帶路,她說北京烤鴨不需要名氣大,到哪兒吃都不至於太差。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1).jpg               

然而,難得來北京一趟,總希望能帶著最美好經驗離開,標榜"酥不膩"新烤鴨理念的北京大董烤鴨店,就是一間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北京優質烤鴨首選。

根據行前的研究,它家烤鴨出自於以果木為燃料的火爐窯烤,外酥內嫩口感不油且香味四溢,很期待。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14).jpg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11).jpg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10).jpg

廚師在桌邊片鴨後端上桌的烤鴨色澤很美,服務員示範如何將烤鴨搭配醬料並包入餅皮。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12).jpg
搭配香料醬料與兩種餅皮的烤鴨,口感與味道與台灣的烤鴨當然迥然不同,也沒有傳說中北京烤鴨的油膩。烤到香酥的鴨皮,服務員教我們要先沾白砂糖,然後直接放入口中,厲害的吃法。當第一口包著餅皮的北京烤鴨放入嘴裡時,感到即使北京的冬天再寒冷,只要有這種頂級美味相伴我的心跟我的胃都會暖暖的感到很幸福!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5).jpg

配菜與沾醬盤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3).jpg

烤鴨的另一種吃法,就是把鴨肉與配料放入薄皮空心的燒餅內。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4).jpg

白菜雙墩是由芥末及辣味白菜所捲成的涼菜。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2).jpg

香橙紫薯是由紫薯及山藥泥製成後放上橙絲及橙汁的涼菜,視覺高分口感微辣,以前菜來說它對我而言有點太刺激;雪菜燒筍尖,放在竹筒內並以竹葉裝飾,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很合我們胃口的一道料理!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13).jpg

拔絲蘋果是北京大董烤鴨店曾經得獎的甜點,蘋果切塊果粉炸過後再一顆一顆沾上麥芽糖,外表圓圓討喜,入口後酸甜滋味伴隨著蘋果香氣令人欲罷不能。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7).jpg

仙渣冰沙口感細緻,酸酸甜甜好解膩。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8).jpg 

最後還來了一碗適合冬天的香濃熱芝麻糊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6).jpg

北京大董烤鴨店對面的皇家糧倉是京城保存最好的古糧倉,現在算是走低調奢華路線的文化餐飲場地。雖然有陳文茜及其他名人加持,但在實地訪查後發現價格不可親,網路上又傳言它的食物味道一般,我們在嚐過大董烤鴨後對於它的料理就更沒有期待了。也許下次吧!下次來北京可以考慮來觀賞一場崑曲《牡丹亭》,然後,再一頓大董烤鴨。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 (9).jpg



大董烤鴨店(南新仓店)@東城區, Beijing
地址: 東城區東四十條甲22號南新倉國際大廈1-2樓(東四十條橋西南)
電話: 010-51690329 51690328
營業時間: 11:00-22:00

 

《延伸閱讀》我的北京食記與玩樂紀錄
中國‧北京‧美食 ▍大董烤鴨店(王府井店)@東城區‧果木窯烤酥不膩烤鴨與意境分子料理(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滿福樓大酒樓@西城區‧古色古香的老北京迷你銅鍋涮羊肉(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漫火鍋(王府井店)‧王府井大街上備受喜愛的新式小火鍋連鎖店(2014)
中國‧北京‧美食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倉店)@東城區‧果木窯烤的好味道(2010)
中國‧北京‧美食 ▍隱泉日本料理HATSUNE(三里屯太古里店)@朝陽區‧海鮮紙火鍋摩托羅拉卷(2010)
中國‧北京‧美食 ▍宏源南門涮肉(前海店)@什剎海‧光是想像就垂涎欲滴的美味銅鍋涮羊肉(2010)
中國‧北京‧行程 ▍北京8天7夜自由行‧沒有雪的初冬(2010)
中國‧北京‧住宿 ▍閱微莊四合院賓館@東城區‧胡同內的中國傳統住宿體驗(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站上慕田峪長城@懷柔區 Standing on the Great Wall(2010)
中國‧北京‧景點 ▍潘家園舊貨市場挖寶‧風格獨特的北京798藝術區(2010)
中國‧北京‧景點 ▍藏傳佛教寺院雍和宮‧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前門大街‧前門M餐廳(Capital M Beijing)觀賞紫禁城夜景(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瑰麗肅穆的天壇祈年殿(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故宮博物院(Forbidden City)‧紫禁城內的黃色琉璃瓦(2010)
中國‧北京‧景點 ▍頤和園(Summer Palace)‧皇家園林內戲說慈禧太后(201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