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北部楓丹白露鎮的楓丹白露宮(Fontainebleau ),從12世紀起用作法國國王狩獵的行宮。

Fontainebleau,法文原義為「藍色的泉水」,由於富麗堂皇、景色遼闊又靠近大城市巴黎,是都市人周末踏清出遊的地方與遊客來法國最重要的景點。

抵達法國的第三天,精神體力都恢復得差不多,趁著天氣晴朗去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走走。





法王路易六世於1137年下令修建城堡,後經歷代君王的擴建與修繕,使楓丹白露宮越來越富麗堂皇。16世紀時,弗朗索瓦一世以打造「新羅馬」為目的,將楓丹白露宮加以改建。新的宮殿被寬廣的庭院環繞,把文藝復興風格與法國傳統藝術完美融合成「楓丹白露派」建築。

當天沒有參觀楓丹白露宮的文藝興致,只像許多當地人一樣,在開闊的楓丹白露花園與走不盡的森林與池塘邊間閒晃曬太陽,停停走走發現到處都是驚喜。







許多法國帝王都曾在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居住,像是亨利二世、亨利四世、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和拿破崙。有的人在此長住,有的人只把它當作打獵的行宮。巨大的門與雕像面對整片森林與湖,我坐在雕像旁邊,幻想當時帝王們威風凜凜出發狩獵的情景。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是個可以耗上一整天的景點,但我肚子餓又沒準備野餐包,一聽說附近的法國著名的藝術家小鎮有餐廳就掉頭放棄沒盡頭的森林朝小鎮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