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中午十二點還爬不起來,想想上一次睡超過八小時已經是一個月以前了,總算熬過折騰人的論文與搬家。

在床上躺著看著天花板發呆,一年來的一切都像一場夢,夢醒的我躺在巴黎近郊的鄉間樓房,喜悅而不真實。正踟躕是否繼續睡的同時,朋友的哥哥正要出門看個什麼博覽會,當下聽不懂那是啥,不過既然沒事也就跟著走走,睡到骨頭有點酸。



現場人超級多,男女老少全部出動,原來是當地的社區社團博覽會。城市雖小,但似乎人人熱衷社團,看來它是小城居民很重要的社交場合。

朋友的哥哥前鎮子換工作,安頓下來才沒多久便想參加社團認識其他人。他可是抱著加入風帆社的準備而來,直奔社團攤位,詢問確認後填資料繳社費,往後的星期六就先在城市內大湖旁集訓。

[下圖左]骨董車社團,許多古董車迷在此聚集;[下圖右]愛護動物社,腳掌長羽毛的鴿子,卡哇伊!



[下圖]騷莎(Salsa)社團的表演時間聚集很多好奇的人。


[下圖左]風帆社,朋友的哥哥在照片中,大家猜猜是哪位;[下圖右]我的話一定會加入橋藝社,但似乎以老先生老太太居多,平常牌咖難找,好久沒打橋牌了。


社團博覽會後距離吃晚餐的時間還早加上又順路,跑去朋友的大哥新家參觀。

其實所謂的「家」目前尚呈現工地狀態,朋友的大哥則趁周末獨自到工地繼續趕工,這房子的一磚一瓦朋友的大哥親手疊上,他興奮地解說它的格局與將來的模樣:『這裡是車庫,廚房與客廳之間有活動式吧檯...樓上將有五個房間』。

看著眼前空洞的房子與等待雕花的門柱,原來夢想的實踐就是一磚一瓦用恆心與毅力的累積,荒地起樓不過是一年半載每個週末的挑磚頭混水泥上大釘,就看你願不願意做而已。期待它完工時候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