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年前征服大半世界的羅馬人,來到被山谷包圍與世隔絕的巴斯(Bath),發現她擁有英國稀少的獨特溫泉,於是決定在此以此天然資源打造羅馬帝過的人間天堂。優雅精緻的巴斯(Bath) 是座以喬治亞風格打造的古城,位於氣候溫和的英國西南部,是我在英國最喜歡的城市之一(另外一個是約克York)。

皇家維多利亞公園(Royal Victoria Park) 


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由小约翰‧伍德設計建造的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於西元1774年完工,是當時王公貴族住的地方。與皇家維多利亞公園(Royal Victoria Park) 對望的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由30棟建築連成一氣,114根大圓柱組成半月圓弧形的結構使它成為英國經典建築。一樓有展覽館,要門票,我們都沒進去,因為大家同意展覽館絕對不會比皇家新月樓本身更美!





雪梨花園 (Sydney Gardens) 
午餐是學生在英國出遊必備的自製野餐盒,今天裡面裝起司酸黃瓜冷沙拉與三明治。雪梨花園 (Sydney Gardens) 人滿為患,處處是野餐的人群,沒有空的座椅就在草坪上野餐。



古羅馬浴池 (Roman Baths)
對於初次來到巴斯(Bath) 的遊客,古羅馬浴池 (Roman Baths) 總是必到的景點,巴斯(Bath) 這座古城的發展與此溫泉浴池緊密連結。

古羅馬浴池 (Roman Baths) 是英國最有觀光價值的古蹟之一,這座有約兩千年歷史的大型洗澡堂以羅馬建築風格聞名,據說溫泉水在當時被視為獻給智慧與工藝女神SULIS的聖水。




 
珍‧奧絲汀中心(Jane Austen Centre) 
珍‧奧絲汀(Jane Austen) 的故居也是巴斯(Bath) 著名景點,尤其我身為珍‧奧絲汀(Jane Austen) 書迷 ,到英國最大心願就是參觀電影傲慢與偏見的場景,來到巴斯(Bath)當然更不會錯過作者生活過的地方。



莎莉露餐廳(Sally Lunn's House) 
來巴斯(Bath)千萬別錯過Sally Lunn's House的下午茶或晚餐。它是巴斯最古老的民居,在這裡能看到很久以前的火爐與烘烤工具。我們邊吃享用晚間套餐,邊幻想以前英國人的馬車停在餐廳門口,然後一家人和樂融融地在火爐旁邊用餐的畫面...。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