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東南部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 的沃德斯登莊園(Waddesdon Manor)是電影神鬼傳奇III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 中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 飾演的探險家瑞克歐康納跟他老婆出發中國上海之前住的地方。

鏡頭兩度以氣派的豪宅正面當電影場景的切入點,宅邸外泛白的牆與仿文藝復興法國宮廷設計的外觀結構很容易辨識,加入英國國家信託基金會(National Trust) 之前的沃德斯登莊園(Waddesdon Manor)是由具有傳奇色彩的英國Rothschild家族所擁有。



沃德斯登莊園(Waddesdon Manor) 建於1874-1889年,屬於英格蘭政治名流與藝術收藏家Ferdinand von Rothschild 的私人莊園,以十六世紀法國宮廷為設計概念 ,古董收藏可以說是英國私人莊園之冠且質量兼具。Ferdinand von Rothschild 過世以後,Rothschild 家族根據他的遺囑把眾多珍貴骨董收藏捐贈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莊園則在他妹妹過世後由姪子James Armand de Rothschild 捐給國家信託基金會(National Trust)。

沃德斯登莊園(Waddesdon Manor)現在則成為英國閣家出遊野餐的好去處,電影拍攝也愛以此為場景,除最近大片神鬼傳奇III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 外,蝙蝠俠忘記哪一集的家也在沃茲登莊園喔!

[下圖]沃德斯登宅邸後方花園與噴水池。


[下圖左]沃德斯登花園大後方是大片草坪與樹林。很多情侶與家庭在樓梯後的草坪躲太陽兼野餐。看到爸爸在草坪斜坡教小朋友「打滾」,糾正小朋友頭接腳的滾法,好可愛唷!
[下圖右]熱,小朋友脫上衣在噴水池旁狂奔戲水。


[下圖左]沃德斯登莊園的馬廄(Stable),現在改成餐廳與商店。中間是露天桌位,桌子上有各種益智遊戲供小朋友動腦,大人小孩共樂的好地方耶!
[下圖右]專注的小孩最可愛。


[下圖]沃德斯登莊園大鳥籠。很精緻的大鳥籠,各種鳥兒分區管理,大家都趴在籠子上看。


[下圖]莊園的私人玫瑰花園(Rose Garden)。大概有十幾種不同的玫瑰,有的特別美,有的香味特別濃郁,原來光是玫瑰也能大不同。玫瑰花傘大家搶著坐。


英國沃德斯登莊園(Waddesdon Manor) 詳細開放時間與入場費請見網站@ National Trust Website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