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有這麼樣的一個城市,有人很討厭它,卻又不可否認它頹廢的模樣很美;建設很粗魯,藝術品擺在那兒也變成障礙物。

出遊的回程,憑著對其它台灣同學出遊的好印象,擇期不如撞日地來到考文垂(Coventry),站在那片嚮往很久的牆,大火燒過近成廢墟的考文垂大教堂(Coventry Cathedral)。



Coventry Cathedral 一角。


藍天白雲幫它潤色,世紀以前的百花窗至少還保有天空的顏色。藝術學校的表演廳,粗魯地緊貼甚至跨在脆弱的牆上,就像高架道路橫跨在這個城市一樣。

考文垂大教堂(Coventry Cathedral)外牆,街道,周末傍晚人煙稀少。我喜歡大教堂與它周圍的街景,照起來帶著點頹廢空虛的美,但是離開大教堂之後對周圍環境就印象超差。



Coventry Library,裡面的人好像會很熱。離開Cathedral,其他地方都被誇張與過度強調的現代建築"汙染"了。而且街道上的路人似乎有點急躁讓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好緊張。


考文垂(Coventry)交通博物館(Coventry Transportation Museum) ,道路上的龐然大物,陽光反射超刺眼。


還有更恐怖的建築物沒放上來,連杯咖啡也沒喝就閃人去,考文垂(Coventry)當時看來是個新舊建築融合失敗,蘇格蘭同學甚至用"恐怖(horrible)" 來形容。

不過幾年後回想起考文垂(Coventry)卻還想回去走走,總覺得它是個有潛力改變的城鎮。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