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林(Stirling) 是專門為了配合司機而加上的點,當初所有人都沒意見,我一個人規劃行程後交給司機過目,畢竟這種旅行最累的是司機,他說:『As you want』我花了三個月才明白這種法式語法背後沒有隱喻,是真的不介意的意思。
But, can we go to Stirling? There is a Walliam Wallace Monument.』Walliam Wallace 是蝦米阿?這個不知道是人事物的紀念碑很重要嗎?(憶起杭州西湖動不動就來個古代名人紀念碑,看一下待不了五分鐘)。
And there is a Hadiran's Wall around Stirling or Edinburgh, can we also go there? All I want is these two places! (天真貌)』我的旅遊大計眼看又要加入搞不清楚來頭的牆。
Oh! And my supervisor told me there are some places very beautiful around the East Coast of...』你跟你老師真的聊很開,不過說不在乎結果講了半個地球的心願是怎樣...。好在我很好學,就當體驗歐洲人的英國觀,通通排進行程!

位於史特林(Stirling) 的Walliam Wallace Monument 是為'紀念蘇格蘭民族英雄威廉‧華萊士(Walliam Wallace)而建立,他領導蘇格蘭反抗英格蘭的統治。1995年由梅爾‧吉勃遜主(Mel Gibson)主演的電影【英雄本色(The Brave Heart)】,就是改編自威廉‧華萊士的事蹟,一個描述十三世紀蘇格蘭反政府英雄威廉‧華萊士如何領導民兵對抗殘暴的英王艾德華一世的傳奇故事。

Walliam Wallace 紀念碑的門票5鎊,有小公車接駁上山,紀念碑入口處放遊客下車,進入後先領取語音導覽,再爬小樓梯參觀紀念碑內不同層樓的各個展示廳,好好來一堂英國重大歷史戰役的基礎課程。

2F介紹威廉‧華萊士(Walliam Wallace)的生平,並且模擬他接受審判時的場景與演說。威廉‧華萊士(Walliam Wallace) 審判後被殘忍的處死,想了解細節的朋友請見文章最後一段,情節有點噁心我猜不是每個人都有興趣知道。 
 


3F是當時所有重要人物的雕像與介紹,大家都很仔細再聽語音導覽。



Walliam Wallace 紀念碑頂樓俯瞰整個史特林(Sterling),能看到有名的史特林橋(Sterling Bridge) 唷!



各樓層加上紀念碑頂樓需要約30分鐘參觀,如果對於每位當時名人有興趣需要更長時間。 紀念碑有附設禮品店與咖啡廳。

*威廉‧華萊士(Walliam Wallace) 被背叛、審判,最後用名為「Hanged, drawn, quardered」 (一系列的,當時最殘忍極刑) 的方式處死:Hanged指先勒暈、Drawn是開腸破肚、Quardered是支解,頭割下放在倫敦橋(London Bridge) 上,四肢則送至其他蠢蠢欲動的蘇格蘭城市Newcastle、Berwick、史特林Sterling、阿伯丁Aberdeen。據說在他死以前,生殖器還先被切下來丟進火堆裡,以前讀外國歷史時很少聽到有關「酷刑」的敘述,原來戰爭時用殘忍極刑以達嚇阻作用是一致的,不分中外,想必也不分古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