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從帳棚探出頭就發現不妙,我繼莫名其妙刮花臉之後,感冒果然在半預期之下不幸降臨!更不巧的是,駕駛也拉肚子,再不得已他也得吃強胃散,吃完強胃散法國人果然也如預期結屎臉,強胃散對他而言大概是繼皮蛋之後最不可愛台灣味。

下雨的蘇格蘭超級難玩,偏偏一年有一半以上時間會下雨,抵達銀色之都(Silver City) 阿伯丁(Aberdeen),完全沒感受到『銀色』氣氛,反而因雨而略顯晦暗沒生氣。阿伯丁(Aberdeen) 的特色之一即房子都是灰色調(Silver用的真好聽),結構比起其他城市豪氣而方正,撇開四季皆雨季的爛氣候不說,它其實是個富有的城市。阿伯丁(Aberdeen) 附近一整區就是英國著名的城堡區,能用『大城堡小城堡林立』來形容,但一路雨天又兩人不適,路程上大家都好低潮,幾度『過城堡而不入』不說,好不容易選一個城堡下車,它竟然沒開。

悶悶的開了好幾個小時,大家都坐得難受,好不容易找到專門做高速公路生意的小鎮咖啡店,才稍作休息。碰到柔軟的沙發,大家立刻不顧形象地攤坐,喝到溫暖的咖啡才驚覺這間咖啡店竟然是今天到下午為止唯一的『景點』。想到此,又再度驚覺除了洋芋片外我什麼都沒吃,難怪肚子好空虛。其他人都不餓(怎麼那麼奇怪?),駕駛腸胃狀況不適合加上已經睡著不好問,我只好自己點Panini 給自己吃(連這個都寫,果然低潮)。



如果你們認為低潮到此為止,那就錯了。我們坐到咖啡店打烊才離開,看在坐整天車很辛苦,而行程進度已遠遠超前的份上,決定今晚睡床鋪。本以為壞運氣逐漸遠離,想不到穿過好幾個城市都沒有找到住宿。起初是價格遠遠大於預算,後來提高預算卻很髒又像黑店,民宿全部只剩兩個床位,然後是整個城市連鎖旅館因大型會議全部客滿,尋覓兩個小時之後,當我們以為又非得搭營時,見交流道出口就下的我們意外來到另一個高速公路旁的小鎮。

沿著標示來到頗有氣氛的小旅館前,心想:『天快黑,再貴也要住了!』,結果超驚喜,還以為自己聽錯價錢,四個人只要75鎊附早餐!!挖!很可愛的旅館耶!怎麼便宜!?一掃整天四處碰壁的鬱悶,晚餐在旅館的餐廳吃以茲慶祝,另一方面也慰勞辛苦的身體。房間有插頭有電視有熱水壺有乾毛巾,很文明的一晚。明天是史特林(Sterling)與愛丁堡(Edinburgh),在蘇格蘭,我們學會隨緣,好天氣可遇不可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