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蒼島(Isle of Sky) 的第二天,在Youth Hostel自己準備了豐盛的早餐,在配上暖呼呼的Lady Gray,突然想到自己身處在天空之島,心理有說不出的滿足,總算來到長久以來嚮往的地方。純淨的大自然才是這裡的主人,路標既小又不明顯,羊兒在車行駛的小路旁冥想,大眼牛看我們的眼神比我們看牠還好奇。



路越開越小,路標又少又簡陋,總懷疑開錯路。狐疑一陣,開口才說完:這麼偏僻,不太像耶..。抬頭卻又見三三兩兩的車停在路旁,簡單用木頭與鐵絲綁成的柵門後頭是遊客們踏出來的小路,沿著風超大海岸旁的小路走上五分鐘,才找到城堡的遺跡。海岸邊的堡壘歷經上百年的侵蝕,如果不在旅遊的地圖上,很容易不小心被當成廢棄的農舍(誰叫它周圍都是羊便便)。堡壘四面景色各不相同,視野超好左邊是一望無際的海右邊則是山圍繞著海灣。



下圖左:Island Life Musume 超夢幻的穹蒼島生活博物館。下圖右:氣定神閒黑臉羊。



Old Man of Storr 芎蒼島的守護神,指突出來特別高的那個大石頭。



Portree午餐兼下午茶。穹蒼島上面餐廳不多,這間只有賣輕食與甜點,自製兩款蔬菜湯味道都不錯,甜點雖然稱不上精緻也不錯吃。


離開Portree再往南開一陣,抵達以主人St.Donan而命名的Eilean Donan Castle (艾琳多南古堡) 。建於1220的艾琳多南古堡最初以抵禦维京(Vikings) 海盗為目的,城堡地理上三面環水又位處蘇格蘭西岸,自古以來入侵不斷,許多外來民族都由此登陸。被譽為英國最浪漫的城堡與蘇格蘭三大堡之一的艾琳多南古堡是很多攝影者與藝術家的發揮處,電影拍攝也愛選這裡:007系列縱橫天下《The World Is Not Enough, 1999 》、伊莉莎白:輝煌時代《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2007》囚禁蘇格蘭瑪莉女王的城堡、NANA2、新郎不是我《Made of Honor, 2007》等電影都看的到艾琳多南古堡喔!



往Inverness的路上經過Urquhart Castle (俄科哈特城堡) ,在一整天繞芎蒼島欣賞過世外桃源與有氣質的艾琳多南古堡後,有名的俄科哈特城堡相較下顯得不那麼突出。沿著Loch Ness繼續開也到了尼斯湖水怪出現的區域,在眾多朋友幫忙作行前心理建設之後,我們也就沒那麼積極地找大水怪,因為這裡真的沒有大水怪給你看,飯店前面的可愛水怪照照相就好。



今晚露營地超難找,開了一個小時,問好幾個營區才有空位,差點以為我們得野營了(沒廁所沒浴室沒水)。

其他照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