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湖區(Lake District)

沿A590進入湖區(Lake District),Fell Foot Park在Windermere湖的最南方,經過五個鐘頭的車程後,雙腳總算踏進湖區。由石頭砌成的Fell Foot Part有湖區其他觀光小鎮沒有的寧靜,三三兩兩遊客在石頭桌子旁來杯咖啡或下午茶,品味Windermere的湖光山色。


Windermere鎮上的碧翠絲•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 紀念館是我口中彼得兔的家。想到來自蘇格蘭的同學聽完我的旅遊大計後,露出狐疑的眼光問我湖區到底哪裡好,為什麼亞洲人很愛去湖區,像他們"本地人"比較不會想去那裡度假;我則興奮又故意地糗他不懂這兒就是最有名的彼得兔的家。

抵達時女生們很興奮直往碧翠絲•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 紀念館衝,儘管房子外表沒有想像中可愛,但大大的彼得兔招牌還是很醒目。男生們竟然自告奮勇要去買晚上吃完起司鍋要用來刷鍋子的菜瓜布


湖區當天的天氣很不穩定,急雨不斷,傍晚便想趕快安定下來,畢竟第一天露營還不熟練需要多一點搭帳棚。抵達位於鹰岬(Hawshead) 的camping site時竟然還客滿,被推薦到距離三分鐘車程的小型營區,當下沒什麼感覺只想趕快找地方定下來,但行程結束後才發現湖區的camping site在品質與價格上都比不上蘇格蘭其他大小城鎮。

第一天大家都很興奮,而且搭帳棚比印象中容易很多。跟蘇格蘭同學借來的大帳棚有兩層,防風防雨很強壯但比較費功夫;從Cosco買來的兩人小帳棚則超方便,只要往天空上一丟,掉下來時帳棚就成型,只要用六根釘子再固定就能住。

帳棚完成時,往天空看,大烏雲來襲,今天的天氣真不可愛。


 
第一天的晚餐是華麗的起司鍋(Cheese Fondue)。起司鍋(Cheese Fondue)需要用三種起司(Emmental,Beaufort,Comte)混和白酒融合成鍋底,需要的熱度比巧克力鍋高,所以對鍋子的需求也會不一樣。第一天行程的重頭戲除了趕路,對我而言就是Cheese Fondue與彼得兔,為此還出發前特地到John Lewis買了特定的鍋和燃料,哪知竟然是瑕疵品。當起司們與白酒融合之際,香濃味道飄散之時,"啪!" 一聲鍋子竟然戲劇化地裂成兩半,大家都傻了。還好起司很黏讓鍋子的兩半沒散開,我們用半溶化的起司配法國麵包與煙燻火腿,吃下肚的還是一樣豐盛,只不過第一天就克難是怎樣啦!

*昨天帶著收據與破鍋子到John Lewis換貨,即使少了一部分的零件(之後用燃料燒熱水煮泡麵用完不知道放去那兒),John Lewis確認的確是零件有問題之後,很乾脆直接換給我們全新的。(心理其實還OS:可不可以不要橘色?) 

露營區發現好多人帶狗狗出來玩。


Day 2 湖區(Lake District)

第二天的湖區沒有比較可愛,大小雨照樣斷斷續續下不停。


Ambleside的橋屋(Bridge House),顧名思義就是搭在橋上的小屋子,很難入內參觀,因為走進去就是很擠的National Trust 紀念品販賣部跟顧"店"老先生。老先生人很好,但裡面真的太擠了,要逛也不太好意思跟老先生擠在一起。Keswick的Stone Circle就是用超迷你版的巨石群,石頭沒什麼,但是周圍的風景很讚。下雨天大家都穿上湖區到處都有賣的紅色防風防水夾克,遊客比小石頭圈圈有趣。Ullswater的Aira Force就是瀑布,其實台灣的瀑布看多了,來這裡也不覺得稀奇。但可能被雨憋壞了,也可能是想家了,大家看到瀑布都很開心猛拍照,爬上爬下逗留頗久。



愛麗絲強力推薦很可愛的咖啡店在Grasmere,位置不明顯也不是很好找,而且當初忘了確認是戶外咖啡店,邊走邊問快半小時,快放棄時才找到這個Fearyland,雨天尋覓結果是戶外咖啡店,找到時有點哭笑不得。彩色的小船還有好多逗留的鴨子很可愛,咖啡也很便宜,但味道很普通。


在Ullswater開小遊艇算是「前進蘇格蘭」第二天的高潮,因為雨綿綿不絕我們真的很悶,本來要搭大遊艇時間又配合不上,想說問問其他小店家說不定有其他航班,想不到小店家竟然不載客,而是要客人自己開!?15鎊30分鐘,很不敢相信就這麼簡單,到船開始發動後才回神過來,又驚(嚇)又喜,大家都小心翼翼,超怕撞石頭然後翻船。
 

第二天也是露營,而且情況比前一晚還糟糕:在大雨下搭帳棚。搭到一半忍不住全部人一起放棄,四個人撐兩隻小傘站在雨中,眼睜睜看帳棚被大雨摧殘,褲子鞋子頭髮都濕了,好冷。Frank說:「我永遠會記得這個情景。」,全部人都再同意也不過。但另一方面,最糟糕也就是這樣子了,往後的行程我們什麼都不怕。

別人的湖區都粉嫩可愛或綠油油的水跟樹,我們的湖區則充滿冒險的回憶。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