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五日細雨不斷的早晨,從Cranfield Village啟程時行李滿載,後座剛好就差兩個屁股的空間讓女生坐定不能亂動,駕駛說車子好重,尤其煞車時感受最為明顯。



第一天精神飽滿也比較熱血,路程上大家都精神亦亦,既好奇又有說有笑。從Cranfield到湖區(Lake District)的中間休息站是Tatton Park,位於曼撤斯特(Manchester)南方的Tatton Park,於1598年時由Thomas Egertion從他嫂嫂Dorothy Brereton手中買下,此後便為Egrton家族所擁有。直到1958年,Maurice Egerton在遺囑中表示將豪宅與花園贈送給National Trust以供其他人使用。現在由Cheshire County Council認養,可免費入園參觀出遊,僅需負擔約4鎊的停車費。

這超級大公園內有個National Trust會員免費入內的花園,花園又是由好幾個小花園所組成,天氣晴朗時可以玩上兩三個鐘頭,乘涼野餐欣賞各個造景:日式花園、玫瑰園、樹林迷宮、豪宅噴泉花園、野菜園、溫室等,共約十幾種不同的"園(Gardon)"。參觀花園的途中,英國爛天氣又下起雨來,只得跑到在豪宅的屋簷下躲雨並期待盤旋在正上方的烏雲離開,蘇格蘭之旅的第一天就遇到壞天氣,只期待該下的雨不要拖,就給它一次下光光吧!許我們在未來旅程中天天都是大晴天。



Tatton Park 這天恰好有嘉年華會,可愛的音樂配上圍繞的冰淇淋車,要趕路沒心情走進去逛逛,只在旁邊的野餐區吃午餐看小火車嘟嘟嘟經過。餐點是預備好的酸黃瓜火腿起司冷麵配果汁和優格,我吃得很努力,因為吃越多等等回到車上可以給屁屁多點空間,後座實在太擠啦!! 行李滿到可以碰車頂,男生的行李竟然都比女生還大包!



Tatton Park
Knutsford, Cheshire WA16 6QN
網站:http://www.tattonpark.org.uk/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