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俯瞰泰晤士河(River Thames)與精緻大片花壇號召,抵達前猜想克萊夫登宅第(Cliveden)只是一般的大豪宅,步行在前往大房子的大道上,發現不斷有法拉利賓士等名車與我們擦身而過,這才驚覺踏入好野人的私密度假旅館。旅館大門口跑車排排停,週六但遊客相較其他景點少很多,而像我們平民裝扮的遊客更稀有,回想起來身邊似乎只有零零落落的三種人:開跑車的年輕人、頭髮花白的老人家、與家庭出遊。



出發前的目的只是很簡單地在草坪上太陽下野餐,再來睡午覺來個日光浴,卻意外踏入很豪華的莊園。鴛鴦圍繞的大噴水池先讓我們重點地沒到就拍左拍右拍停不下來,隨後踏入大房子前的花園又在花叢旁邊就耗上半小時,然後從排滿跑車的旅館門口繞到旅館的後方,壯觀的花壇大草皮與大宅的氣勢讓拼報告拼得慘兮兮的每個人都笑開了。



踏上草皮走那刻起,咱們或躺或坐緩慢移動希望這片草皮走不完,然而跨過薰衣草花壇等在盡頭的是人舉人的高聳雕像,在藍天綠地與陽光的照射下像被舉起來的孩子像天使。



隨後沿著路往河邊走去,在船塢附近找塊略帶樹蔭的好草皮開始野餐,河旁有不少私人遊艇來來去去,有的船上男人們興奮女人們無聊,有的綁滿婚禮的粉色氣球,沒有比基尼辣妹在夾板上日光浴,但有可愛兔女郎向拿相機的我揮揮手。

野餐同時,咱們身邊上演有錢人家的度假實況:有對年輕夫妻簽兩條狗坐在不遠的木椅上,一輛賓士車沿著狹小的路開到草皮旁,然後只見司機下車從車廂搬出大型籃子送到年輕夫妻身旁,打開籃子拿出豐盛的佳餚後離開;約15分鐘後賓士車又出現,司機送上兩個酒杯;約莫半小時後司機回來收回所有野餐用品,年輕夫妻繼續跟狗狗玩兼日光浴。奢侈的行徑實在讓我們有些傻眼,即使也想有人送一大籃的美食美酒來...。太陽下,舒服得不想動,直到三個家庭六七個小孩子的大型野餐團駕臨,完全擾亂日光浴的寧靜,才有了起身離開的念頭。



克萊夫登宅第(Cliveden)花園各個區塊各有風情,最後我們進入的花園走中國風,不外乎就是涼亭木橋蓮花與鯉魚,造景走中國風但可惜韻味卻大大不足,就當成來此體驗西方人眼中東方庭園吧!

晚餐吃倫敦附近的四川料理,夫妻肺片、紅燒豆腐、毛血旺、清炒絲瓜、紅燒肥腸,配上青島啤酒,香辣加暢快。好吃但服務很差,不想多介紹。



*在克萊夫登宅第(Cliveden)時,我們考慮很久決定付大概40鎊加入"National Trust",往後一年內可以免費參觀英國的數百個景點。大部分景點都不是非常有名,而是旅行團不會去的名園或豪宅,算是英國深度旅行的起點囉!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