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糟糟的復活節假期,前一天在坎特柏里 (Canterbury)被凍整個下午,但在朋友位於Balsiton免費住所溫暖平靜地待過一晚後,大家又蠢蠢欲動想把握機會盡可能地攻佔英格蘭東部的景點。

由於天候狀況實在比前一天更糟糕,我們決定到距離Balsiton約30分鐘車程的濱海紹森德(Southend-on-Sea)見識世界最長的休閒碼頭(Pier, 2.1公里),以及這個在泰晤士河(River Thames)出海口的小鎮。



下車後更多的雪水往身上打,其實心理根本就暗自退縮,想趕快找個咖啡廳躲起來溫暖地看著海浪漂打岸邊多麼輕鬆愜意。

可惜身邊的年輕人(比我年輕)興致勃勃地就往紹森德碼頭(Southend Pier)入口處衝去,我和l另一位法國同學選擇來回都搭小火車(當然,下冰雪的天氣還要在海上面走2公里?會瘋掉吧!?),而另外兩位法國同學套句台灣人的流行語就是很熱血,竟然選擇走到盡頭再坐小火車回來。

其實,整路唯一能看清的景色不過就小火車、鐵軌與在碼頭終點的小商店。

小火車上往外看就是霧茫茫的一片灰色,其中一位同學說幾年前的大火延燒造成碼頭很多地方損毀且尚未修復,終點處還親眼見識到當年大火的痕跡。終點處還有海上的瞭望台,晴天肯定超美。可惜當下雪水和風交錯,又冷又沒視線也就沒什麼好久待了。

邊發抖邊惋惜地踏上陸地後,眼前是一整排的酒吧與遊樂場。先到酒吧喝杯熱飲,然後就浩浩蕩蕩地跑到其中一間遊樂場投錢去,平時完全沒興趣碰的推錢機跟夾娃娃機在沒事可做的情況下也變得還算有趣,而且最有趣的是眾多的推錢機不時會推下幾個摳摳,在輸掉幾磅後我們就開始挖零錢口,撿到不少摳摳後又輸光也覺得有賺到,總之就是自己想起辦法找樂趣。



晚上為補償沒有海上風光的不滿足便來頓大餐,用牛肉、蕃茄、起司、綠花椰菜、紅蘿蔔及各式香料變化三種不同口味的Pudding,水煮紅蘿蔔及像小球般蔬菜搭奶油洋蔥,烤捲捲薯條,復活節的巧克力兔兔被融了後淋在香草香蕉上當點心,邊吃邊看最新的影集,暖暖的很滿足。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