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度來到杭州,又是個夏天,又好像來錯季節了,長起了痱子。


雖然陽光炙熱還是要玩,更何況此行安排了好幾個未曾光顧的新景點:西溪濕地、靈隱寺、飛來峰、印象西湖山水實景秀、與宋城千古情。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西溪濕地)
導演馮小剛的浪漫小品「非誠勿擾」引發許多人對中國境內數個低調旅遊景點的狂熱,其中以西溪濕地為最。不少大陸富人開始在西溪濕地景區置產,各種高檔度假酒店亦紛紛入駐,商業氣息也隨著名氣越來越濃。

參觀當天陽光炙熱,我們這團嬌客被曬得暈頭轉向。搭乘電瓶船深入西溪濕地風景區,才發現水與草叢後頭的白牆黑瓦與烏鎮相比樸素而單調。水草、浮萍、綠樹成蔭,眼前一片綠色卻解不了空氣中的悶熱。我們在西溪濕地景區內有冷氣且裝潢講究的餐廳待很久,杭幫菜講究輕油、輕漿、及清淡,除了習慣用的醋味道比較重,其他部分都還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飛來峰與靈隱寺
飛來峰有個逗趣的傳說:相傳很久以前,靈隱寺濟公和尚某天心血來潮算出一座山峰正從遠處飛來,將落在靈隱寺座落的村莊。濟公和尚趕緊跑到村裡叫大家趕快離開。村民們見濟公平時瘋瘋顛顛,因此誰也沒有理會他的警告。濟公和尚非常著急,便衝進一戶正在迎娶新娘的人家,背起新娘子就跑。村民們看到和尚搶新娘,就全部呼喊著追了出來。隨後不久,聽見背後“轟隆隆”一陣巨響,回頭才發現一座山峰壓沒了整個村莊。人們這時才明白濟公搶新娘是為了拯救大家,而這座飛來的山峰便被稱為“飛來峰”。

飛來峰石壁上各式佛像雕刻歷經多個朝代依然清晰可見。

靈隱寺,傳說當時康熙提字時取名為雲林禪寺,當地人卻不領情,還是以靈隱寺稱之。

                   
印象西湖‧山水實景藝術饗宴
印象西湖是著明導演張藝謀、王潮歌、樊躍“鐵三角”團隊繼「印象劉三姐」及「印象麗江」之後再次合作打造的山水實景演出。整齣表演的內容來自杭州的古老民間傳說及神話的改編及影射,藉由許仙與白娘子、梁山伯與祝英台,重現西湖人文歷史的代表性元素。

第一幕:相見
 
第二幕:相愛


第三幕:離別



 


 第四幕:追憶

華麗的場景及高科技燈光效果,搭配上音樂巨匠喜多郎先生創作、張靚穎演唱的《印象西湖雨》 ,空靈悠遠的背景音樂、燈光、山水舞台,描繪著西湖的種種優美神韻,感動了現場的所有觀眾...。

《印象西湖雨》
 作詞:王潮歌 作曲:喜多郎  演唱:張靚穎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誓言,滿紙離散
 
雨~~~ 站在湖邊
雨~~~ 遙望北岸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蝴蝶,滿紙離散
 
我的告別,從沒有間斷
西子湖上,一遍一遍
 
白色翅膀,分飛了流年
長歎一聲,天上人間
雨還在下,淋濕千年
湖水連天,黑白了相見
誰在船上,寫我從前
一說人間,再說江山  

宋城千古情
鉅資打造的宋城旅遊景區,據說是中國境內最大的宋文化主題樂園(但跟六福村或九族文化村相比,小很多)。號稱重現宋代「清明上河圖」街坊風貌的宋城園區內,所有店鋪的工作人員都精心打扮用力演出,但最致命的缺點就是天氣太熱又找不到有冷氣的店鋪,大部分的遊客在烈日下都難免意興闌珊。

雖然宋城的街坊風情打造的不夠成功,這兒的大型歌舞秀「宋城千古情」卻號稱媲美法國紅磨坊及美國拉斯維加司的表演。「宋城千古情」與「印象西湖」相較之下,表演人員及舞台設計與觀眾的互動性十足,舞者外貌與身段經過挑選所以素質非常整齊(印象西湖大部分是業餘的表演者)。

良渚之光

宋宮宴舞


 

金戈鐵馬

美麗的西子,美麗的傳說

整場表演除了當地的婆婆媽媽團亂坐以及前排老婆婆硬要站著看秀之外,沒什麼好挑剔。夏天來杭州旅遊,這種有靓女有舞蹈有大排場的歌舞劇與外頭烈日相比,實在是深得我心呀!


關於杭州的美食,此趟幾乎沒有進展。
全程有參訪單位及旅行社的安排,幾乎沒有自己覓食的機會,關於食物的照片也不多,僅對某天的蓮藕餐印象比較深刻。同行中不少人對當天菜色不甚滿意,但我難得見識有別以往的蓮藕料理方式(黑芝麻蓮藕羹/炸蓮藕),抱著嘗鮮的心態品嚐也是一種滋味。


或許,秋天的楓葉與柿子,才是杭州的風貌;冬天的斷橋殘雪,才是西湖的情調。
來了兩次,都是夏天,杭州還有其他季節等著我來開發,又給了自己再度光顧杭州的理由。

《延伸閱讀》我的上海/蘇州/杭州/中國古鎮食記與玩樂紀錄(2014.3.27 UPDATE)
中國‧上海‧美食 ▍外灘三號新視角餐廳(New Hights)英式下午茶@黃浦區‧眺望東方明珠與外灘最佳餐廳(2014)
中國‧上海‧住宿 ▍上海外灘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Shanghai)@黃浦區‧黃浦江畔醉人景致住宿首選(2014)
中國‧上海‧咖啡 ▍田子坊‧TAI WINE Restaurant & Bar‧老房子內的紅酒咖啡館(2014)
中國‧上海‧美食 ▍田子坊‧石庫門情調老弄堂變身藝術天堂|NEW YORK PIZZA‧公社咖啡(Kommune Café)(2014)
中國‧上海‧行程 ▍舊時光你好4天3夜好食好宿(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BRUNCH@新天地|俏江南@正大廣場|夏朵|隱泉の語日式料理|小楊生煎包(2011)
中國‧上海‧美食 ▍巴厘島(BALI LAGUNA)下午茶夏日午後與夜景@靜安公園(2009)
中國‧上海‧美食 ▍鳥やす‧口袋裡的私房日式居酒屋(2009)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新天地‧露天座位美式早午餐(BRUNCH)(2009)
中國‧上海‧美食 ▍俏江南@正大廣場‧俯瞰黃浦江的新式川菜館(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吉士酒樓@新天地‧石庫門建築內品嚐上海本幫菜(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視角餐廳酒廊(New Hights)早午餐@黃浦區‧外灘美景盡收眼底(2007)
中國‧杭州‧景點 ▍西溪濕地|靈隱寺&飛來峰|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2011)
中國‧蘇州‧景點 ▍貝律銘蘇州博物館‧蘇州寒山寺(2009)
中國古鎮之旅‧江蘇 ▍周庄‧中國第一水鄉(2010)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烏鎮‧一樣的古鎮不一樣的烏鎮(2009)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西塘‧生活著的千年古鎮(2009)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