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大陸五一勞動節有三天連假,放假前倉皇地籌畫了此趟珠海假期,三天兩夜。
從深圳蛇口碼頭乘船至珠海九州港,船票人民幣100元,第一次在大陸搭乘快船旅遊,雖然管理因為人多而出現混亂,但設備與便利程度比預期地好。

兩個晚上的住宿是在攜程網評比後決定的東海岸中邦藝術酒店。踏入酒店大廳的剎那彷彿進入一間美術館,置身畫中的我們頓時也充滿藝術氣息。
彩繪天花板、周遭擺設著雕塑品、與當代新銳藝術家原創的抽象及人物類油畫,大廳的沙發區也要有設計感。

飯店門口有座紅天使雕像,張開雙手對全國各地的遊客送往迎來,是中邦藝術酒店最顯眼的標誌。

帶著悠閒的情緒來到珠海,但珠海卻被有著跟我相同心情的人兒們塞爆了!整趟行程下來少數可以躲起來喘口氣的地方,就屬位於酒店一樓的STARBUCKS。
吧台的設計像PUB,賴在人體工學沙發上喝冰拿鐵,看著外頭的豔陽與海岸風情,真是一大享受。

豐盛的自助式早餐在酒店最高樓層12樓,光線從落地窗透進來,一邊享用早餐一邊遙望玻璃另外一頭的海景(但是如果往下看有很醜的樓房屋頂)。

酒店的自助式早餐還算豐盛,好幾種口味的起司讓我總算能解解饞。


來珠海就是休息度假與精彩的夜生活,白天時候觀光的景點其實不多。介紹一下閒晃的幾個點:

石景山公園
石景山公園裡面有個小動物園,原本對這種當地公園內的小動物園絕對不會有興趣。無奈我被外頭兩隻漂亮大孔雀吸引,現場負責人規定要照孔雀就要買票,所以我花了人民幣8塊錢,進去動物園裡面看兔子、荷蘭豬(看起來像天竺鼠)、鸚鵡、跟山羊,然後取得對門口孔雀的「照相權」。

搭乘纜車上山後不斷往高處行走,過程中汗流浹背,直到抵達大石頭林立的景觀台。視線穿透當天厚重的霧氣,遙望這兒最著名的景點,珠海漁女。

我這顆鏡頭雖然價格平平但還算夠力,如果有隻望遠鏡就更完美了...。

珠海漁女
下了石景山,我們又步行了30分鐘才走到可以看清楚珠海漁女的距離。路上交通被五一假期爆衝的遊客癱瘓,公車和私家車的移動速度可能比我們走路還慢。

我和珠海漁女最靠近的距離就是這裡,不想再接近了,在海中大石頭上高高站立的人群也是一種奇景。如果能夠一個在沒有遊客的黃昏來這裡拍夕陽,應該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吧?

白蓮洞公園
實在不知道我們來這裡要做什麼,很擠。大池塘中間可以騎水上腳踏車,周圍還有烤肉區,密密麻麻都是人。

太擠了,找了一張桌子,就開始拿花生當籌碼玩起撲克牌。汗流浹背不說,還要一直跟蚊子戰鬥。


金悅軒餐廳
不虧是在大眾點評網有排名的優秀餐廳,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尤其是它的燒臘跟甜點。

不愛吃中式甜點的我,竟然愛上金悅軒的甜點拼盤。黑糖發膏、芋泥酥、炸紅豆麻糬捲、黑糖綠豆涼膏...,每一樣的口感都很有層次,酥炸的外皮細緻薄脆且不油膩,超級推薦的必點美食!


灣仔海鲜街
珠海的海鮮很有名,尤其是生蠔,灣仔海鮮街因此而成為遊客們爭相追捧的朝聖之地。
可是來自台灣寶島的我們,對現抓現煮海鮮的胃口被養大了,來到灣仔海鮮街也不免挑剔:價格高貴不靓,海鮮夠鮮但肥美稍缺,廚師料理的創意似乎也沒有讓人驚豔。懷念的是海鮮街上,沿路都有在賣的青綠色甘蔗汁與椰子汁,在悶熱的夜晚,每一口都是沁涼。

《延伸閱讀》
⊙杭州 ▎西溪濕地|靈隱寺&飛來峰|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162
⊙東莞‧住宿 ▍塘廈三正半山酒店‧池畔的國慶假期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158
⊙中國古鎮之旅‧江蘇 ▍周庄‧中國第一水鄉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154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烏鎮‧一樣的古鎮不一樣的烏鎮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152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西塘‧生活著的千年古鎮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