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亢奮的一群人在上海南站集合,購買09:57直達烏鎮汽車站車票,展開籌畫已久的古鎮之旅夜宿烏鎮西柵。兩個小時的車程抵達烏鎮,下車後先突破三輪車夫們圍堵、跳上烏鎮的觀光小巴士(RMB1),抵達西柵景區。



先在接待櫃臺現場辦理統一管理的民宿Check In非假日出遊的我們直接在現場就可以挑到滿意又划算的房型:家庭套房(4人2房)RMB650。隨後買票(西柵門票RMB120,五點半以後西柵夜遊票RMB 80)、搭木筏乘渡輪正式進入烏鎮的西柵景區。四個人,四台相機,拍不停。

先到民宿放下行李,大家剛好也餓得兩眼昏花,來頓民宿老闆自賣自誇的午餐。半信半疑的情況下點了烏鎮有名的滷羊肉及香干馬藍頭,發現民宿老闆手藝超級優!自此之後三餐都心甘情願讓他全包。

結束午餐後的第一站,龍形田。現場幾位農民把已經收成的乾稻草綑綁,成為一座一坐的小草堆,好久沒有這麼靠近泥土。龍形田的中間有頭漂亮溫和的水牛,大夥兒輪流摸牠拍照。
 
下面是西柵月老廟前面的風景,我的背後是一片濕地,濕地向後延伸則是白蓮塔。經過月老廟的時候,想到一些讓我情緒很低落的事情。於是,我靠著不斷按下快門,把差點掉出來的情緒壓回去。
 
西柵走到最底,是關帝廟與文昌閣。
  
回程往民宿的路途中發現天色漸暗,烏鎮的西柵最璀璨的一面隨著夜晚降臨...。今晚除了民宿老闆的拿手菜以外,再外帶一隻充滿當地特色的「烏鎮醬鴨」,口感味道與台灣的東山鴨頭頗為類似,最大的差異在於烏鎮的鴨好瘦。


隔天凌晨五點半我弟逼迫早起,他很堅持天色只要亮了看到的就不是日出,搞得我們在凍得要死還伸手不見五指時出門,整個古鎮就我們最早起,而且唯獨我們,沒有別人。
 
狐疑不定且又睏又冷的情況下,在黑暗的橋上蹲了四十分鐘的我們宣告放棄日出,回民宿等著吃早餐。前一天辦理入宿時,民宿的房東給我們一人一張早餐訂單,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搭配自己的早餐。好冷的早晨七點鐘,熱呼呼的炒年糕、榨菜肉絲麵、蛋炒飯是主食,搭配甜/鹹豆漿跟油條,似乎找回小時候與阿公阿媽同桌而食的農家味道。
  
早餐吃到一半,發現西柵古鎮真的有日出,隨手拍攝幾張甫出水面的太陽與民宿窗外的街景,看來又是好天氣。
     
草木本色染坊,離開前最後一個景點。

怎麼進來就怎麼出去,帶著滿足豐盛的心情乘船離開烏鎮西柵前,與西柵內唯一的大眾運輸再次合影留念。

⊙ 兩天一夜的烏鎮西柵旅程預算為每人RMB400,實際支出包含吃宿及門票為每人RMB435。
⊙ 烏鎮官方網站(亦可訂房):http://www.wuzhen.com.cn/index/index.asp
⊙ 網站內有很詳細的景區地圖,下圖為部分擷取:

 

《延伸閱讀》我的上海/蘇州/杭州/中國古鎮食記與玩樂紀錄(2014.3.27 UPDATE)
中國‧上海‧美食 ▍外灘三號新視角餐廳(New Hights)英式下午茶@黃浦區‧眺望東方明珠與外灘最佳餐廳(2014)
中國‧上海‧住宿 ▍上海外灘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Shanghai)@黃浦區‧黃浦江畔醉人景致住宿首選(2014)
中國‧上海‧咖啡 ▍田子坊‧TAI WINE Restaurant & Bar‧老房子內的紅酒咖啡館(2014)
中國‧上海‧美食 ▍田子坊‧石庫門情調老弄堂變身藝術天堂|NEW YORK PIZZA‧公社咖啡(Kommune Café)(2014)
中國‧上海‧行程 ▍舊時光你好4天3夜好食好宿(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BRUNCH@新天地|俏江南@正大廣場|夏朵|隱泉の語日式料理|小楊生煎包(2011)
中國‧上海‧美食 ▍巴厘島(BALI LAGUNA)下午茶夏日午後與夜景@靜安公園(2009)
中國‧上海‧美食 ▍鳥やす‧口袋裡的私房日式居酒屋(2009)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新天地‧露天座位美式早午餐(BRUNCH)(2009)
中國‧上海‧美食 ▍俏江南@正大廣場‧俯瞰黃浦江的新式川菜館(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吉士酒樓@新天地‧石庫門建築內品嚐上海本幫菜(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視角餐廳酒廊(New Hights)早午餐@黃浦區‧外灘美景盡收眼底(2007)
中國‧杭州‧景點 ▍西溪濕地|靈隱寺&飛來峰|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2011)
中國‧蘇州‧景點 ▍貝律銘蘇州博物館‧蘇州寒山寺(2009)
中國古鎮之旅‧江蘇 ▍周庄‧中國第一水鄉(2010)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烏鎮‧一樣的古鎮不一樣的烏鎮(2009)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西塘‧生活著的千年古鎮(2009)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