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的某個晚上,下過小雨之後空氣中有些涼意,我和老同學固耕散步到永康街商圈金華街上的咖啡小自由(Caffè Libero),絕對適合品嚐飯後甜點與老友閒聊的復古咖啡館。



老公寓改建的咖啡小自由(Caffè Libero)最吸引的就是它的老電影氛圍,門口的古董式皮沙發幾乎變成它的招牌。


夜晚,室內的沙發區域略顯黑暗,反倒是玄關外、走廊上的木頭長椅露天座位更吸引我。輪流把玩我的CANON單眼相機,輪流嘗試各種拍攝的角度與光線,我們都喜歡用不同角度看這個世界,然後都為此深深著迷而且驕傲著。


固耕的杏桃派,果香四溢且吃得到果粒,是咖啡小自由(Caffè Libero)的招牌甜點之一。


固耕的梅酒冰咖啡,我有喝一小口。甜甜的梅酒與冰咖啡,很對味,喝咖啡也會醉。


我的蔓越莓慕斯,口感酸甜又有層次。像吃統一布丁那樣,湯匙要從最上層的乾燥草莓切入後、直達底層的蔓越莓醬、挖起,不會太酸不會太膩,味道完美平衡的美型甜點。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位於咖啡小自由內部的甜點店,我們從這兒的冰櫃挑選出杏桃派跟蔓越莓慕斯。此間店中店的甜點講究的是材料頂級與產地保證,走低調、可愛、實在的經營模式。


後記:後來發現網路上不少人對於咖啡小自由(Caffè Libero)的咖啡口感與價格不甚滿意,我認為飲品價格確實偏高,但是梅酒冰咖啡的創意與味道著實令人驚艷,至於其他的特調咖啡,未來有機會還是想再來嘗試。

咖啡小自由(Caffè Libero)@永康街商圈, Taipei, Taiwan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
電話:(02) 2356-7129

 

《延伸閱讀》 台北市新北市的其他美食紀錄
台北市‧信義區 ▍好樣情事VVG ACTION@誠品松菸店‧坐在華麗復古的拍攝片場喝下午茶(2014)
台北市‧信義區 ▍薄多義 BITE 2 EAT‧環境很優的平價披薩店(2013)
台北市‧信義區 ▍黑米 CAFE BISTRO‧黑亮香濃的墨魚燉飯(2011)
台北市‧東區 ▍Eat Eat Bistro(意義餐廳)‧巷弄內明星加持義大利麵館之黑金墨魚麵(2014)
台北市‧東區 ▍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之西班牙海鮮飯+TAPAS+SANGRIA(2014)
台北市‧東區 ▍Dazzling Cafe Deluxe‧晚餐後的松露巧克力蜜糖吐司(2013)
台北市‧師大 ▍Cafe a la mode 週末早午餐‧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2014)
台北市‧師大 ▍ZABU 雜舖居酒食堂‧我 ♥ 厚切牛丼蛋飯(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兔子聽音樂‧姊弟約會之雙人下午茶(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Caffe Libero)‧月光下的梅酒咖啡與甜點(2011)
台北市‧迪化街▍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隱藏於山林間的優質義大利麵與景觀咖啡座(二訪)(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2011)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2010)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