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返台假期某個平日午後,我和小弟在家沒事兩相望,乾脆相約去永康街附近青田街的兔子聽音樂喝下午茶。


兔子聽音樂內部裝飾擺設充滿粉嫩的紫色與花兒,每一盞吊燈都有巧思,最幸運的是半露天的窗邊座位,左手邊是玻璃窗前的串珠垂吊,右手邊則是兔子聽音樂打造的木頭質感用餐空間,有人聚會中低聲淺笑、有人享受地閱讀中。



第一次來到這裡,看到服務員端出傳說中的甜點盤,有點失望,與網路上看到華麗繽紛的分享照相較之下眼前這些蛋糕稍嫌無趣,就連最不喜歡的核桃派跟失敗率很高的原味起司蛋糕都一起出現了。結果小弟選了核桃派(我還是吃了,味道竟然還不錯!),我從水蜜桃慕斯與Crème Brûlée的抉擇中選了後者。


後來結帳時看到冰櫃內繽紛可人的甜點蛋糕琳瑯滿目(我是甜點界的外貌協會成員...),幾乎每一樣都比服務生端到桌前的蛋糕甜點更令人躍躍欲試。詢問後學到寶貴的一課:下次絕對要親自站到甜點櫃前面,才能全部看遍然後肆意挑選。

噹噹噹啷~可口的兔子聽音樂2人份下午茶套餐上桌!三明治麵包口感紮實用料清爽。


小弟訝異於Crème Brûlée焦糖上色前後的差異。焦糖引領出的濃郁香味與那層薄脆口感,點綴了我們姊弟間的雙人午茶。分食著蛋糕甜點,偶爾交換品嚐對方的茶與咖啡,然後聊著各自的旅遊大計,夢越作越遠越開心...。


我的卡布奇諾,奶泡細緻,咖啡味道不酸不澀,合格。


我小弟身後的情侶,照相照得滿場飛。我在我弟面前則表現得很自制,擔心他覺得我太誇張下次不陪我喝下午茶了。



↓ 翻拍餐廳的名片。



兔子聽音樂@永康街, Taipei, TAIWAN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6巷15號 
電話:02-2395-9388

 

《延伸閱讀》 台北市新北市的其他美食紀錄
台北市‧信義區 ▍好樣情事VVG ACTION@誠品松菸店‧坐在華麗復古的拍攝片場喝下午茶(2014)
台北市‧信義區 ▍薄多義 BITE 2 EAT‧環境很優的平價披薩店(2013)
台北市‧信義區 ▍黑米 CAFE BISTRO‧黑亮香濃的墨魚燉飯(2011)
台北市‧東區 ▍Eat Eat Bistro(意義餐廳)‧巷弄內明星加持義大利麵館之黑金墨魚麵(2014)
台北市‧東區 ▍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之西班牙海鮮飯+TAPAS+SANGRIA(2014)
台北市‧東區 ▍Dazzling Cafe Deluxe‧晚餐後的松露巧克力蜜糖吐司(2013)
台北市‧師大 ▍Cafe a la mode 週末早午餐‧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2014)
台北市‧師大 ▍ZABU 雜舖居酒食堂‧我 ♥ 厚切牛丼蛋飯(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兔子聽音樂‧姊弟約會之雙人下午茶(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Caffe Libero)‧月光下的梅酒咖啡與甜點(2011)
台北市‧迪化街▍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隱藏於山林間的優質義大利麵與景觀咖啡座(二訪)(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2011)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2010)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