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與台中新社日出映象民宿相同的藍色觀光路線上,有一間裝潢充滿禪意與日式庭園意境的創意無菜單料理餐廳,它有個頗負禪意的名字,又見一炊煙。



家人台中新社三天兩夜小旅行,我娘在出發前就私底下暗暗鎖定這間無菜單創意料理餐廳,然後在台北往新社的路程中淡淡地提出,果然迅速獲得全車兒女無異議通過。

當天傍晚我們從日出映象民宿出發,抵達穿過群花叢聚的小門沿著石階小徑往上走,迎面而來的是富有禪意與古趣的炊爐,餐廳則在架高的木質和式建築內,用餐的客人在門口換鞋後進入。

又見一炊煙 (2)

又見一炊煙 (1)

一樓用餐區也是整片墊高的榻榻米,窗邊座位倚著透明落地和式門,享受美食的同時可以飽覽後方庭院水池的日式造景同時眺望夜色中的新社。

又見一炊煙 (3)

又見一炊煙 (4)

另外,由於又見一炊煙嚴格禁止寵物入內,我們只好讓維大力眼睜睜地在和式滑門外頭看我們享用美食。

又見一炊煙 (7)

厚重的餐墊與它的擺設屬於又見一炊煙餐桌上的風景。

又見一炊煙 (5)

又見一炊煙晚餐有800元套餐及1000元套餐兩種價位,我們的800元套餐,主菜可以選擇豬排、牛肉、或羊排。用餐時候很餓所以沒有太努力記住所有餐點名稱,在此只能看圖說話加上努力回想來介紹當天晚上的菜色:

帕瑪火腿佐香瓜沙拉

又見一炊煙 (6)

肥美的北海道干貝海苔(小黃瓜可搭配特製豆腐乳)

又見一炊煙 (8) 

涼拌富士山嫩豆腐

又見一炊煙 (9) 

鐵板牛佐玫瑰鹽沒拍到,下面這個主食忘記是啥了....

又見一炊煙 (10) 

冰鎮檸檬醋

又見一炊煙 (11) 

蛤蜊蕈菇湯

又見一炊煙 (12) 

杏鮑菇香椿麵線(可以續盤)

又見一炊煙 (13) 

甜點為桂圓紅棗芋泥,餐後飲料則為熱桑椹茶(沒拍到,不過有好多顆桑椹在杯底唷!)

又見一炊煙 (14) 

晚餐過後漫步又見一炊煙的後院,欣賞它的造景,也順便看看它的湖畔座位區。不難想像,到了夏天這兒肯定人滿為患。

又見一炊煙 (17)

又見一炊煙 (16)

又見一炊煙 (15)

隔天中午從日出印象民宿退房之後再度路過又見一炊煙,我們下車將前一天晚上天色黑暗未捕捉到的春天色彩拍攝入鏡收藏。台中新社繽紛非凡的花海節雖然已經結束,又見一炊煙的花朵依然燦爛綻放著。

又見一炊煙 (1)

台北此時寒流侵襲,台灣的中部卻還花香四溢,真是個氣候宜人的好地方。

又見一炊煙 (2)   

又見一炊煙@台中新社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興村中興嶺363-35號(藍色觀光線)
電話:04-25823568
午晚套餐(需預定):NTD800+10%與NTD1,000+10%兩種選擇
下午茶(1500-1700,12歲以下禁入):NTD250+10%

 

《延伸閱讀》台灣的無菜單創意料理食記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
台北市‧東區 ▍微風建一食堂‧小巷內人氣無菜單料理之螃蟹海鮮鍋(NT$1,500套餐)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
台中‧新社 ▍又見一炊煙‧禪意綿綿庭院水池環繞的無菜單料理(NT$800套餐)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