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去年在深圳度過農曆新年之後,工廠今年春節爽快地提前一個月宣布九天連續假期,讓大家可以開開心心地回老家過年。接獲此消息的鍾家人一點兒也不耽誤,七嘴八舌用電子信箱討論起過年期間的旅遊大事,最終敲定位於花蓮且接受維大力入宿的海灣32行館。

正逢春節出遊高峰期,位於頂樓的2~5人房不打折價稍微偏貴,但全家人與一條狗共同在海景套房度假的機會更是可遇而不可求。民宿下午四點開放入宿,當大家歷經數小時公路及蜿蜒山路從陰雨北部帶著疲憊抵達海灣32行館時,清澈天空與海水正藍是最棒的獎勵。

木板隔間將房間分成兩個區塊,內部區塊有非常柔軟舒適的雙人大床與靠窗的實木桌椅泡茶區。

還有大電視與海景大陽台,採光一百分。

外部區塊若只有2人住宿時就是沙發區,現在是另外3個人的沙發床。我娘對於睡沙發床的安排不太滿意,我最矮所以睡單人小沙發床,民宿的人要我把棉被對折,一半當床墊一半當棉被,好險我在睡覺方面頗有福氣,三天兩夜內每次睡醒都非常神清氣爽心情好。

訂房前就很中意浴缸與窗戶的設計,邊洗泡泡浴邊看海景,此趟旅行唯一女孩子氣的期待。

陽台往下看就是一樓的房間的前院。

隔天早晨6:10 鬧鐘響起,睜開雙眼,寧靜的清晨海景映入眼簾。

我娘一聲吆喝,全家人紛紛鑽出被窩、套上夾克、拿起相機,然後一頭亂髮在陽台等待日出。

完全沒有預期此行能如此輕易擁有眼前的壯闊...。

民宿二樓拍攝的庭園區與景觀用餐區。

這兒的自助早餐用餐區擁有無敵海景,下午茶時段有識途老馬來此享用厚片土司配熱咖啡。

小木屋內有人現場製作所有的餐點,房客皆可自由進出取用。

現場製作的金黃色法式土司及香煎蘿蔔糕是我的最愛,除了中式稀飯配菜及及饅頭或西式可頌外,竟然還有年節期間應景的煎年糕裹雞蛋。哈,咱家過年該吃卻沒吃到的,民宿都貼心地準備了。

其他寵物也紛紛隨主人們離開房間曬太陽,維大力順便認識新朋友。

早餐後沿著石頭街道,我與那片美麗湛藍的距離越來越近...。

海水一波一波拍打著岩石,激起點點浪花令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太專注於攝影,一個沒留神被大浪花突襲直接往身上拍打,只好帶著牛仔褲濕透的狼狽與滿腔的幸福往回走。喜歡偶爾來個這樣的小旅行,簡簡單單的停留與陪伴,聆聽大自然的聲音,然後靜靜享受它單純的美好。

海灣32行館 (Villa 32)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32號
電話:0932-743232
官網:http://www.hw32.com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同步發表 

《延伸閱讀》
花蓮2日遊 ▍Day 2 七星潭‧沙卡噹‧鵝肉先生魚蛋沙拉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76
花蓮2日遊 ▍Day 1 林田山文化區‧鐵道、咖啡、山林|公正包子店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74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