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夏天,機緣下五位老同學共同出遊。旅途中,我們聊著最近與從前,然後也期待著以後。
 
寫在前面:我在咳嗽體虛的狀態下,仍然固執地不願意放棄此次期待已久的小旅行,所以兩天下來精神有點呈現昏昏沈沈的狀態,回到深圳後才發現可派上用場的照片少得可憐。這一篇簡單的遊記之所以能夠完成,有一半要仰賴攝影達人固耕的照片。


瑪格麗特紫屋餐廳(雲南擺夷料理)
瑪格麗特紫屋餐廳是從新竹高鐵站出發,整車五個人吱吱喳喳討論後決定的第一個停靠點。位置高聳、空氣清晰且視野開闊。從熱鬧的台北車站到南投的山間,不過短短的幾個鐘頭,這就是在台灣生活的好處。


走入餐廳隨即被滿滿的粉紫色與及粉紅色玫瑰圍繞,感受到主人翁在山水間打造童話故事般想像空間的用心。
 
飢腸轆轆的我們看到NTD 1,500/桌的雲南料理上桌後,短時間內一掃而空,食物的照片幾乎一張也沒有。份量稍微少了點,味道中上,但親切服務與周遭的無敵美景,讓這頓飯吃得也算精彩。


瑪格麗特紫屋餐廳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信義巷39-1號
電話:049-2802923
網站:http://0492802923.tw.tranews.com/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下午茶)
離開瑪格麗特紫屋餐廳後,我們來到老英格蘭莊園附近的普羅旺斯玫瑰莊園、一棟有正黃色外表的歐式建築,大夥兒就決定在此品嚐飯後甜點。

石塊堆疊的強與木製的樑柱與桌椅,屋頂懸掛著乾燥花草。
 
平日的下午,普羅旺斯玫瑰莊園很寧靜,我們在窗戶旁邊坐下,窗外一片花卉與蔥綠山巒美景。
  
固耕很費勁兒地從台北帶了好幾盒桌上遊戲,然後大家也不排斥地在距離都市遙遠的深山歐風建築內玩起"說書人"的遊戲,慵懶地,就是這麼過了整個下午。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 24–1 號
電話:(049)2803990 
網站:http://www.prl.com.tw/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大約兩週前預訂的六人房 NT$6,300,選擇參加對地球友善方案 NT$5,900,自備盥洗用具省錢又環保。

老闆在南投山區建了一系列的高級民宿,而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算是早期的作品,雖然樸素而且房間比較舊,但是接待處及露天的用餐環境處處可見用心。傍晚時候抵達,原本的下午茶自動變成迷人的月光晚茶,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曾與朋友在月光下喝茶閒聊了。

早晨的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陽光穿過樹葉灑入玻璃窗內的早餐區。前一天晚上大家聊到好晚才入肯睡,時間不足的情況下,這頓早餐顯得有點匆忙。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六人房 NT$6,300,對地球友善方案 NT$5,900)
地址:546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 8 號
電話:049-2802166
網站:http://www.shangrila-resort.com.tw/intro.htm

合歡山
來到清境的我們,在豔陽下始終提不起勁兒走入清境農場看綿羊,車子不斷往高處駛去...。

山上氣候多變,我們幸運地有好長一段時間的藍天白雲。
 
歷經多次跳躍,總算出現滿意的作品

松雪樓附近,算是合歡山嘚高點,一片開闊。
 
天氣逐漸開始轉陰,有人竟然講起清大時期同學間流傳的鬼故事,原來就是傳說中的發生地。

 

日月潭雲品酒店下午茶
從合歡山松雪樓又一鼓作氣殺到日月潭,此時已經是傍晚,距離上一餐的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已經超過6個小時,幾乎所有人都呈現飢餓狀態。好在雲品的下午茶除了點心以外,也有其他選擇。我們點了2份英式下午茶、、2份超大盤蝦仁炒飯、及1份凱薩沙拉。英式下午茶套餐除了三層式的點心以外,還有令人激賞的冰淇淋草莓鬆餅!一掃而空,沒留證據。
 
離開雲品酒店踏上回家路途之前,再看一眼日月潭的夕陽美景...。


日月潭雲品酒店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號
電話:049-285-5500
網站:http://www.fleurdechinehotel.com/

 

《延伸閱讀》
⊙台中‧新社‧住宿|刕陶宛民宿‧藝術與生活的體驗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66
⊙台中‧新社‧住宿|俯瞰新社的日出映象民宿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70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的紫色聖誕節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64
⊙南投‧日月潭 ▍雲品酒店彩雲軒鐵板燒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