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烏來賞櫻,看到的是幾天小雨帶來滿地落櫻繽紛。捷運新店站出口的旅遊中心拿了份烏來旅遊地圖,然後搭乘849烏來專車前往。

下車後跟著人群走,穿越烏來老街來到建築懷舊卻同時又是外拍現場的台車車站。




台車瀑布站下車後,往高處走即是烏來勇士廣場,這兒有我們來烏來遇到的第一個櫻花小道。

幾天以來的春雨把櫻花打落了不少,零零落落的桃紅圍繞著台灣古道風格的建築,今個兒的櫻花正有不同的氣質,反而有點秋天的蕭瑟。

連續幾天陰雨綿綿,天氣稍微放晴大夥兒都出門活動筋骨,勇士廣場櫻花樹下,吃吃零嘴賞櫻看瀑布的遊客不少,坐著休息享受放空的人而也不少,而我是處於忙碌墊高腳尖用力擷取櫻花美麗的那一群。可惜我的身高離櫻花還有好大一段距離,單眼相機舉到手酸對焦還是對不準。

台車鐵道,賞櫻步道與石階。在烏來,人跟車都得這麼上上下下彎彎曲曲的前進,有櫻花樹的位置就是前進的方向。

最高處確實有群聚的櫻花林與櫻花道,卻總是零零落落且距離遙遠。反而小徑內或草地上的朵朵落櫻,在潮濕的土地與小草之間有一種凋落前的美麗。

其他人把相機高舉拍的是櫻花樹,我獨自蹲在沒有人走過的樹叢內拍攝滿地的乾淨的燦爛的落櫻。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回過頭是一位四十幾歲的女人,她笑瞇瞇的說:「你這樣拍到的櫻花也好漂亮ㄋㄟ~」,我回以一個大大的微笑,很開心有人跟我看到相同的角度。

瀑布站往烏來老街的路上,遇到毛色很亮的花貓。牠身形有肉有肉,慵懶地在石柱上休息舔爪子的模樣既可愛又帶了點優雅。


旅遊產業近年來在台灣越來越有成熟,從上週末的宜蘭到今天的烏來,沿途的旅遊資訊及交通指引非常豐富,讓我們不用作太多事前準備也可以在當地玩得盡興,更稍微扭轉我對烏來的枯燥的溫泉印象。

但烏來老街的規模及精緻度與九份或平溪相比後,它似乎可以再添加多一點文化內涵。希望在當地的經營之下,兩三年之後烏來可以有很多"烏來老街必吃美食"、"烏來一日遊必買手信"、或者更具風格的溫泉區域及賞櫻路線。

也期待我自己明年跟茂密的櫻花樹更有緣份啦!畢竟,總不能老是在拍雨後落櫻吧!?

 

《延伸閱讀》
⊙台北縣‧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120
⊙台北縣‧新店 ▍秀岡山莊.櫻花樹盛開中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84
⊙宜蘭 ▍冬山河晨騎賞花・三星牛鬥追櫻花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78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