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雙十國慶,台灣很多地方都有熱鬧呼呼的煙火秀。但是,我們把煙火秀留給以後,今年要把握難得湊出來的時間,與人潮逆向,花蓮渡假去。

難得湊在一起的朋友,一塊兒進行愛麗絲規劃的精準緩慢花蓮二日遊。 

第一天的行程重點,有湯汁飽滿的小籠包、自強夜市的燒烤、與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網路上有名的公正包子店是我們下高鐵租車後的第一個停留點,花15分鐘排隊買熱呼呼包子墊胃,肉香中開始此次的旅程。


距離花蓮市區約1小時車程的鳳林鄉林田山,是台灣早期的大型林業園區,現在則充滿古早味的木片平房。


  

樹林中的鐵道會說故事。


紅磚頭圍著的木房子,也會說故事。


林田山園區內的咖啡廳,偏日式的建築內還有木頭的味道。



 
因為感冒,我留在民宿睡覺,沒有加入自強夜市的行程,但大夥兒幫忙帶回來的東山鴨頭讓我幾乎不藥而癒。

喜歡這樣的小旅行,喜歡你們。

 

《延伸閱讀》
花蓮‧住宿 ▍海灣32行館‧歡迎寵物入住的日出海景民宿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90
花蓮2日遊 ▍Day 1 林田山文化區‧鐵道、咖啡、山林|公正包子店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74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