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順便介紹今年九月底從上海回台灣時,英國Cranfield朋友們同遊位於金瓜石的「緩慢民宿(Adagio)」。同行義大利人說"Adagio"是義大利文,就是"slow"的意思。



緩慢民宿(Adagio)的入宿手續就跟它的名字一樣:「慢‧慢‧來」。要先用鼻子去選擇房間沐浴產品的味道,我選薰衣草;然後,憑感覺選一張卡片作為房間的門牌,結果是『如歌的行板』,來自歐洲的朋友們問起它的意思時讓我有點羞愧,因為我連用中文都解釋不出來了,哪裡有本事用英文翻譯?

我們的四人房是兩張雙人床,床上各有兩隻玩具熊,山景的房間有自己的陽台跟躺椅。



另外,還附上紀念玻璃小瓶,讓來到金瓜石的客人們,可以把當地的泥土或小石子帶回家作紀念。房間的大電視沒有一般家裡看的電視頻道,客人們可以到民宿的公共小區借音樂或者DVD回房間播放,當然,這兒的選擇都是是走氣質路線,DVD的話不外乎經典老片或者Discovery紀錄片。



隔天早晨享用緩慢民宿(Adagio)著名的「九宮朝食」(兩人份),九種小菜的隔壁擺著紫菜湯與特製熬煮的海苔醬,搭配地瓜粥與一人一條魚。對於注重養生的客人而言,這樣的早餐絕對是滿足而豐盛。可惜我不但沒有養生天分還海鮮過敏,看到唯一稍微重口味的葷食竟然是紅燒魚的時候,整個心都涼了,暗自懊惱沒有自備肉鬆與鹹鴨蛋



「九宮朝食」遇到歐洲人也只能嘆無用武之地,他們只想要烤吐司加培根加蛋!不過緩慢民宿的管家有拿出一些餅乾讓他們填肚子,體貼加分啦!



位於金瓜石山區的緩慢民宿(Adagio)很難找,路上也沒有什麼指標,我從九份老街搭公車然後再走山路小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抵達。建議不是自行開車的朋友,乾脆直接搭計程車過去比較快(但很貴)。

緩慢民宿(Adagio)
網站:http://www.theadagio.com.tw/index.php
電話:02-24961111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石山里山尖路91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延伸閱讀》
⊙台北縣‧九份 ▍午後漫遊於九份老街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58
⊙台北縣‧平溪 ▍菁桐車站與十分瀑布‧追丟的油桐花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62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