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是想要一圓兩年前苗栗賞油桐失敗的夢想,昨天還是東摸西摸直到下午三點才動身前往平溪。離開前上網查了賞花路徑,基本上沿著106縣道路,在嶺腳到十分的附近都有油桐花的芳蹤。從深坑開始我就一直非常注意,睜大眼睛要找花來看,始終卻都只有綠油油的大樹與我相呼應。到菁桐火車站,路邊停滿了家用車,我們也跟著停下來走走。



穿梭於菁桐火車站的鐵軌與老街,沒有油桐花的蹤跡,再到山中小學菁桐國小試試運氣,還是連一片花瓣都沒有。只是好久沒有踏入國小的校園,菁桐國小的升旗台是青蛙往上爬的造型,最頂則是充滿夏意的蜻蜓。在操場上與遊樂區玩了一下,順便問問來散步的媽媽們該上哪兒找油桐花。



在菁桐車站附近沒有收穫,我們往十分瀑布前進,路上遇到一棵油桐花樹,開在枝頭上的花而離我們好遠,掉下來的花瓣也因為整天的日曬而枯萎,這就是我今年與油桐花最近的距離了。十分風景區與印象中相比更精緻,可惜因為所有權的緣,十分瀑布的入口被經營者封住,雖然瀑布是國家的,地卻是私人的,路就這麼被堵住無法前進了。許多遊客跟我們一樣,趴在很醜的鐵網上,將相機盡可能地往裡面伸,試圖捕捉瀑布的影子。



出遊的最後總愛以食物結尾,到十分車站鐵道旁找了間最有平溪鄉間氣氛的「樓仔厝」坐下,在舊吊橋旁邊一邊喝冰涼的水果茶,一邊吃鮪魚鬆餅,一邊欣賞「樓仔厝」精心收藏的平溪鄉故事館。





越近傍晚天色越暗,從鐵道附近先是一陣鞭炮聲,隨後一顆掛了鞭炮的天燈在夜幕中冉冉升起。在此之後,耳邊不時傳來鞭炮聲再緊接著一盞一盞飛起來的燈,相較於都市,天燈在沒有光害的平溪鄉顯得更嫵媚。



放天燈是可以跟朋友們一起作的浪漫事,雖然生日蛋糕上頭的蠟燭是浪漫,從遠方寄來的明信片是浪漫,送來的禮物用一層一層的包裝要你慢慢拆開慢慢發現驚喜也是浪漫。但放天燈的時候,每個人都可以許願,所有人都可以很興奮,點燃之後大家一起喊「一、二、三,放手!」,心情一塊兒隨著它搖搖擺擺直到看著它平穩上升才鬆了一大口氣。

《延伸閱讀》
⊙台北縣‧金瓜石‧住宿 ▍緩慢民宿(Adagio)‧不急,慢慢來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72
⊙台北縣‧新店 ▍秀岡山莊.櫻花樹盛開中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84
⊙台北縣.烏來櫻花賞 ▍台車.落櫻.遇到貓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8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