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中午十二點還爬不起來,想想上一次睡超過八小時已經是一個月以前了,總算熬過折騰人的論文與搬家。

在床上躺著看著天花板發呆,一年來的一切都像一場夢,夢醒的我躺在巴黎近郊的鄉間樓房,喜悅而不真實。正踟躕是否繼續睡的同時,朋友的哥哥正要出門看個什麼博覽會,當下聽不懂那是啥,不過既然沒事也就跟著走走,睡到骨頭有點酸。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法國好幾回,坐渡輪去法國卻是頭一遭。原本同行的朋友因故取消行程,評估後我選擇放棄晚上的EasyJet座位,改與其他兩位朋友同行,早上九點半出發英格蘭東南方的港都多佛爾(Dover),搭下午兩點往法國(Boulogne-Sur-Mer)的渡輪。

回程已經訂歐洲之星(EuroStar),想體驗坐火車從巴黎直達倫敦市區的便捷與風景,歐洲之星(EuroStar)同樣也從多佛爾(Dover)進入英國。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打算論文結束後的九月初去希臘,但希臘簽證實在太難辦,八月初只預約到九月六日的面簽,還需要10-14個工作日才能拿回護照。九月五日就被學校要求清空宿舍,等護照的期間哪裡也不能去,甚至有來不及在飛雅典前拿回護照的疑慮。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英國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的斯托花園 (Stowe Landscape Gardens) 原以為只是往過季名牌的折扣天堂Bicester 途中順路經過進入的國家信託基金會(National Trust)小景點,到門口詢問櫃台後才知道繞公園一圈走馬看花也需要1.5小時,若想坐下享受陽光與童話般的景緻或與家人朋友在此野餐,少說三四個小時跑不掉!同行的姊妹們雖然沒有加入國家信託基金會也認為6鎊多的門票參觀斯托花園很值得。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千年前征服大半世界的羅馬人,來到被山谷包圍與世隔絕的巴斯(Bath),發現她擁有英國稀少的獨特溫泉,於是決定在此以此天然資源打造羅馬帝過的人間天堂。優雅精緻的巴斯(Bath) 是座以喬治亞風格打造的古城,位於氣候溫和的英國西南部,是我在英國最喜歡的城市之一(另外一個是約克York)。

皇家維多利亞公園(Royal Victoria Park)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東南部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 的沃德斯登莊園(Waddesdon Manor)是電影神鬼傳奇III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 中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 飾演的探險家瑞克歐康納跟他老婆出發中國上海之前住的地方。

鏡頭兩度以氣派的豪宅正面當電影場景的切入點,宅邸外泛白的牆與仿文藝復興法國宮廷設計的外觀結構很容易辨識,加入英國國家信託基金會(National Trust) 之前的沃德斯登莊園(Waddesdon Manor)是由具有傳奇色彩的英國Rothschild家族所擁有。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凱德爾斯頓莊園(Kedleston Hall) 位於英格蘭中部的徳比郡(Derbyshire),是公爵夫人(The Duchess, 2008) 電影主要拍攝場地。這棟十八世紀的建築,是英國建築師和設計家Robert Adam的經典代表作,靈感來自於1754~1758年Adam在歐洲旅遊時所研究的羅馬廢墟。Adam 將古典的建築形式融會貫通,用精巧的比例、幾何曲線、華麗的色彩與古典裝飾而知名,是新古典主義風格(New Classicism) 建築的代表人物。


*凱德爾斯頓宅邸內禁止照相,右圖取自National Trust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英國,有這麼樣的一個城市,有人很討厭它,卻又不可否認它頹廢的模樣很美;建設很粗魯,藝術品擺在那兒也變成障礙物。

出遊的回程,憑著對其它台灣同學出遊的好印象,擇期不如撞日地來到考文垂(Coventry),站在那片嚮往很久的牆,大火燒過近成廢墟的考文垂大教堂(Coventry Cathedral)。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約克(York),蘇格蘭之旅的最後一站,是座英格蘭古城。自從公元71年被羅馬人佔領後,到十八世紀間不斷發生各種流血政變,怨氣的累積讓約克成為歐洲有名的鬼城市。但我非但沒被嚇到,還讓它躍升為最愛英國城市第一名,它真的好迷人。有學妹今年要去英國唸書,當我發現她有University of York的入學通知後,就強力推薦她一定要來這裡(當然也"稍微參考"學校排行),畢竟留學是整年的外國生活經驗而非一紙文憑,選對好城市會讓未來一年的記憶更美好,收穫也會更豐盛。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旅行中的意外,總是讓人驚喜而難忘。英國的蘇格蘭之旅以為在離開穹蒼島後,旅程的高潮就已經過了,想不到會在英格蘭東北岸的Bamburgh Castle看見永生難忘的情景。怪不得臨行前朋友的英籍指導教授大力推薦,她說英格蘭東北岸的沿海有全英國最美的海岸,是她私藏的度假聖地。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史特林(Stirling) 是專門為了配合司機而加上的點,當初所有人都沒意見,我一個人規劃行程後交給司機過目,畢竟這種旅行最累的是司機,他說:『As you want』我花了三個月才明白這種法式語法背後沒有隱喻,是真的不介意的意思。
But, can we go to Stirling? There is a Walliam Wallace Monument.』Walliam Wallace 是蝦米阿?這個不知道是人事物的紀念碑很重要嗎?(憶起杭州西湖動不動就來個古代名人紀念碑,看一下待不了五分鐘)。
And there is a Hadiran's Wall around Stirling or Edinburgh, can we also go there? All I want is these two places! (天真貌)』我的旅遊大計眼看又要加入搞不清楚來頭的牆。
Oh! And my supervisor told me there are some places very beautiful around the East Coast of...』你跟你老師真的聊很開,不過說不在乎結果講了半個地球的心願是怎樣...。好在我很好學,就當體驗歐洲人的英國觀,通通排進行程!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從帳棚探出頭就發現不妙,我繼莫名其妙刮花臉之後,感冒果然在半預期之下不幸降臨!更不巧的是,駕駛也拉肚子,再不得已他也得吃強胃散,吃完強胃散法國人果然也如預期結屎臉,強胃散對他而言大概是繼皮蛋之後最不可愛台灣味。

下雨的蘇格蘭超級難玩,偏偏一年有一半以上時間會下雨,抵達銀色之都(Silver City) 阿伯丁(Aberdeen),完全沒感受到『銀色』氣氛,反而因雨而略顯晦暗沒生氣。阿伯丁(Aberdeen) 的特色之一即房子都是灰色調(Silver用的真好聽),結構比起其他城市豪氣而方正,撇開四季皆雨季的爛氣候不說,它其實是個富有的城市。阿伯丁(Aberdeen) 附近一整區就是英國著名的城堡區,能用『大城堡小城堡林立』來形容,但一路雨天又兩人不適,路程上大家都好低潮,幾度『過城堡而不入』不說,好不容易選一個城堡下車,它竟然沒開。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穹蒼島(Isle of Sky) 的第二天,在Youth Hostel自己準備了豐盛的早餐,在配上暖呼呼的Lady Gray,突然想到自己身處在天空之島,心理有說不出的滿足,總算來到長久以來嚮往的地方。純淨的大自然才是這裡的主人,路標既小又不明顯,羊兒在車行駛的小路旁冥想,大眼牛看我們的眼神比我們看牠還好奇。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床太軟,睡得有點晚,直到B&B老闆等久了站在樓梯口呼喚我們才下樓早餐。無限量供應的果汁牛奶麥片,配上煎培根、Sausages、烤蕃茄等傳統英式早餐盤,熱熱地好吃又滿足,悠閒與美味兼具,更重要的就是不用收帳篷,輕鬆多了。

出發繼續往芎蒼島(Isle of Skye)移動,沿著A830往瑪雷格開約20公里處,Loch Shiel湖畔有座高聳的雕像,這裡是格蘭芬蘭紀念碑 (Glenfinnan Monument)。紀念碑,湖與山,就像一幅構圖精緻的畫。要爬上紀念碑需要買票才能進入,此時National Trust 又再度發揮作用,已經付過年票的我們又再次開心地大搖大擺走進去,狹小空間內爬好一陣子的樓梯總算站在紀念碑旁。很高,空間很小而且人滿為患。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濕答答位於湖區北邊的camping site,在接連兩天的壞天氣之後,陽光總算從白雲上面透出來。今天是拉車天,也是從英格蘭跨到蘇格蘭的大日子,早上費一番功夫讓烘衣機好好把全身濕氣蒸發後,乾爽上路。

格拉斯哥(Glasgow)只是今天的中繼站,鬆鬆腿的地方。在聽過幾個朋友對此評價不高後,帶著沒有期待來到這個城市,反倒覺得它比想像中乾淨明亮,至少和之前黑黑髒髒先入為主的印象的印象不同。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