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朋友詢問馬來西亞旅行的細節,提醒了我尚有未完成的檳城(Pulau Pinang)遊記與美食介紹。翻開去年春節期間與全家人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與檳城度假的資料夾,瞬間勾起許多美好的回憶。

20150218 MALAYSIA.jpg 

想起檳城,腦海中直覺地湧出各種精彩豐富的當地美食,就以此篇將我們在檳城遇到的在地料理作個彙整,其中大部分是根據喬治城(George Town) 內博物館精品酒店(Museum Hotel)取得的美食指南,然後隨性地走到哪兒就吃到哪兒。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派拉蒙酒店(Hotel Parlament)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市中心,距離多瑙河畔與當地著名景點國會大廈(匈牙利語:Országház)僅十多分鐘的步行時間。

HoTEL pARLAMENT (20).jpg 

酒店價位(€115/晚)略高於前兩晚住宿的K9 Residence,但綜合住宿品質、地理位置、及住客評價極佳的早餐後仍決定在此度過布達佩斯的最後一夜,讓隔天搭火車前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之前有個悠閒美好的早餐時光。

住宿當天的早晨,拖著行李搭公車然後步行幾分鐘即順利踏入派拉蒙酒店(Hotel Parlament),棟略舊歐式建築內的時尚新穎設計及玻璃屋頂讓人有點驚喜。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咖啡館實在太厲害,前一篇文章介紹了金灿耀眼的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é),接著再帶各位朋友來看看這間氣質低調裝潢擺設古樸典雅的百年老店,中央咖啡館(Centrál Kávéház/Central Café)。

 2015-06-19-14-23-15_deco.jpg 

從香港出發經巴黎轉機,清晨抵達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搭巴士轉地鐵沿途摸索後抵達當晚平價旅館K9 Residence。由於未達辦理入宿手續時間,寄放行李梳洗補妝然後開啟手機地圖導航直接進入旅行模式,順利地找到這間位於待訪清單內的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é)。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匈牙利位於中歐內陸,對我而言是個文化背景複雜而陌生的地方,行前怎麼準備心底都還是感到有點兒虛,直到站在位於多瑙河畔的首都布達佩斯,我才以這個城市為起點慢慢認識匈牙利。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9).jpg 

但是講真的,國家文化民族哪是旅行兩三天就能懂?只能說在粗淺瞭解後,布達佩斯是個厲害景點與咖啡館密度爆表的城市,介紹布達佩斯就讓我從咖啡館談起。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十月初的台灣假期結束直接進入年底忙碌期與季節交替時流感發作期,不小心淪陷整個人處於疲病交加的崩潰狀態。久咳的身體在吃遍眾多成藥後總算康復,這才找回構思下次旅行的精神與情緒。

花蓮立閣人文旅店.jpg 

想著想著卻老是神遊回台灣,回到前次休假時短暫的花蓮旅行:新城鄉那條靜謐無暇的藍色海岸線,佳興冰果店的檸檬汁與酸菜薑絲炒大腸,距離新城鄉5分鐘車程的太魯閣,以及那間矗立於田野間的立閣人文旅店。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塞維利亞(Sevilla)老城區的石板街道狹窄蜿蜒,走著走著容易迷路卻絲毫不感到疲憊,因為這裡除了別具風情充滿歷史的建築與街景,還有店家用心維護雕琢的餐廳與小酒館的門面布置造景。

BAR LA CATEDRAL(Sevilla) (10).jpg

即使來自各地的遊客眾多,在餐飲酒吧密度超高的塞維利亞(Sevilla)完全用不著擔心餓著,邊走邊欣賞餐館前門與露天座位的擺設,遇到喜歡的就隨性停留翻翻菜單,看著差不多就走進去碰點運氣也就是旅行的樂趣。

本篇喬艾拉要介紹位於旅館Grand Luxe Hostel周邊的古典華麗鬥牛士風格餐館,BAR LA CATEDRAL。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午離開白色村莊Vejer de la Frontera,幾個鐘頭後抵達西班牙南部金融、文化、及藝術中心塞維利亞(Sevilla)。

塞維利亞(Sevilla)是安達魯西亞自治區首府,老城區保留了幾個世紀前摩爾人統治時期遺留下來的建築,街道彎曲狹小亦頗具特色,但也因此而對外車有許多限制。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1).jpg

在幾度經過當晚落腳處Grand Luxe Hostel巷口卻連暫停位子都沒有之後,只得將車子停放在老城區外頭的付費停車場,再步行回到這間位於大教堂(Seville’s Cathedral)附近的平價旅店。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圳派駐初期,常與其它同事結伴在工廠附近的露天攤位點份先烤後煮油辣發亮的烤魚當晚餐,搭配各種串烤與冰涼啤酒幾個人邊吃邊聊笑笑鬧鬧地好不愜意。不過畢竟是工廠周邊的路邊攤,食材品質的不穩定以及配合當地人口味的重鹹重油重辣調味,失去新鮮感後近兩年已較少吃路邊烤魚。

美術拼貼   

直到兩三個月前,花藝課朋友提起深圳近年來火速竄起的幾間連鎖烤魚店,頓時勾起我對烤魚滋味的想念。

深圳寶安區的海雅繽紛城新開的兩間烤魚連鎖店魚太和探魚網路評價都不錯,今天先介紹現場候位將近半小時才順利入席的魚太炭火烤魚。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油桐花時節的某個週末午後,苗栗客家大院賞油桐花後我期待又興奮地直奔久違的台中,趕赴一位失聯已久高中同學的下午茶之約。

十年未見,因臉書牽線的功力我們找回了彼此,多年後相見地是兩個人都想嘗試的青木和洋食彩。

台中青木_BLOG (1).jpg

青木和洋食彩算是走輕食路線的日式西食餐廳,行前打算卯起來盡可能嘗試各種餐點,肚子卻因臨時跑去嗑台中肉圓配魚丸湯而飽足,本篇文章只能帶大家看看幾樣青木和洋食彩的下午茶甜品與特調飲品囉!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峭壁上的隆達(Ronda),繞了點路之後總算抵達安達盧西亞南部的山中小鎮,Vejer de la Frontera。

El Cobijo de Vejer@Vejer de la Frontera1  

這個以前未曾聽過且網路上中文翻譯名稱千奇百怪的小鎮地勢崎嶇,道路狹小有很多單行道,階梯眾多且停車困難,前往民宿的路比想像中困難,最後總算在繞出小鎮後第三次進入小鎮才將車子停妥。

還好,Vejer de la Frontera够美!我把繞路的過程當觀光,停車看地圖找路的空檔拿著相機東拍西拍。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篇文章介绍擁有老香港懷舊風情展覽館的木的地酒店(Madera Hong Kong Hotel),現在要來介紹另一間新開張不久的精品設計酒店,問月酒店(Mira Moon Hotel)。

問月酒店(Mira Moon Hotel)_BLOG   

問月酒店(Mira Moon Hotel),這間由美麗華集團推出的精品酒店位於銅鑼灣,距離銅鑼灣地鐵站約10分鐘步行時間,還會經過大名鼎鼎隨時飄香的橋底辣蟹。

酒店門面及一樓入口處的空間不大,隨著指引搭乘電梯上樓後到了夜晚會變身酒吧的酒店櫃臺。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幾年因為派駐的緣故較常往來台灣、內地、港澳,沒多久就發現面積不大的香港是兩岸三地之中越南料理普及程度最高的地方,成為我偶爾解饞的好去處。

繼位於九龍站圓方(ELEMENTS)的NAHM Veitnamese & Thai與位於中環蘭芳園附近的BÊP Vietnamese Kitchen兩間越南菜之後,現在要來介紹位於香港佐敦站附近生意很火的老趙越南餐廳。

老趙越南餐廳_BLOG  

網路上評價不錯,因此老趙越南餐廳列入我的香港待訪清單已有段時間,四月的某個週末夜總算有機會成行。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年初第三度來到北京,幻想著可以盡情捕捉冬季老胡同內屋簷白雪的畫面。沒料到當時的北京過於乾冷,即使因低溫而處處結冰仍不見雪,位於北京郊區空曠傍水的頤和園(Summer Palace)亦不例外。

BJ_頤和園_BLOG

頤和園是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的巨大皇家園林,歷經乾隆帝與光緒帝的擴充改建以及八國聯軍破壞再度修復後,目前是中國保存最良好且藝術價值極高的大型中國古典園林代表。

搭乘地鐵四號線到北宮門站,出站後先在旁邊的速食店買杯熱咖啡暖手抗寒,然後隨著人潮來到購票口,購買套票之後排隊進入。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中繁雜瑣事不斷,規劃中的研習更是拉扯著所剩不多的時間,五月初至今的生活只能用倉皇疲憊來形容。放假前忙到最後一刻才得以離開辦公室,直到上飛機前,資料夾中的旅行計畫就是迅速搜尋後訂下的住宿與往返機票,其餘行程多為抵達當地後才上網研究,算是準備程度很低的旅行。

2015-06-19-10-15-08_deco  

下班後從深圳搭永東巴士至香港機場,然後搭乘法國航空至巴黎轉機,再飛往此趟旅程的第一站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隨後以不同交通方式停留奧地利維也納(Vienna)、捷克布爾諾(Brno)、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最後以再訪暌違三年半的捷克布拉格(Praha)作為此趟旅行的結尾。(按此閱讀初遊布拉格相關文章)

幾年前與大學室友共遊英國西南時聽她對布達佩斯(Budapest)讚不絕口,種下了我對這顆多瑙河明珠的嚮往,此趟旅行結束後最念念不忘的也是它,便直接以布達佩斯機場前往市區緩慢復古的動車作為此篇文章的封面。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地方不大但各種價位酒店旅館林立,我偏愛的設計型風格精品旅館更是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常因為每間都想住住看而難以抉擇。而本篇要介紹的這間木的地酒店(Madera Hong Kong Hotel),卻舒服地讓愛嘗試新旅館的我住過之後還是選擇回頭再次入宿。

木的地酒店 (8).jpg

距離香港佐敦站只有5分鐘步行時間,緊鄰熱鬧非凡並銜接尖沙嘴與油麻地的佐敦道,木的地酒店(Madera Hong Kong Hotel)的地理位置十分便利。

酒店正門位於長樂街,視線穿越整片落地玻璃外牆,簡單前衛的接待大廳一覽無遺。

文章標籤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